【今日宾川】“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惠民演出走进宾川

《人口普查公益宣传片》
图片
10月13日,大理州白剧团到宾川县鸡足山镇沙址村开展“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惠民演出,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图片
中午14点,演出活动在极具白族特色的群舞《八角鼓霸王鞭》中,拉开帷幕。白族女声独唱《麻雀调》、表演唱《保护洱海手牵手》、唢呐独奏《白家欢歌》等11个 不同 形式的精彩的节目纷纷呈现,让在场观众沉浸在节目的精彩中。
图片
据介绍,此次走进宾川鸡足山镇沙址村的演出也是2020年大理州白剧团“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惠民演出的第一场。
图片
大理州白剧团党总支副书记张艳梅告诉记者,举行演出是想把大理白族的一些音乐、舞蹈传承到所有的白族地区,并和这些地区建立一种友谊,达到互相学习、互相交流的目的。
图片
演出当天,恰逢洞经音乐传习所挂牌仪式在沙址村举行,当地的老艺人们也为大理州白剧团的艺术家们表演了独具地方特色的《迎宾曲》、《朝山调》等曲目,让白剧团的艺术家们在欣赏洞经传统音乐的同时,也丰富了艺术创作体验。
图片
大理州白剧团党总支副书记张艳梅说:“沙址村是白族人口最多的一个村落,今天在这里有一个传承揭牌的仪式,非常高兴也非常荣幸来参加这个活动。今天看了他们表演的洞经音乐,让人非常感动,因为这些老人家把白族的很多民间音乐传承得这么好,从他们身上学习到很多白族的音乐元素。”同时,她也希望以后能经常带一些好的节目来这里演出。
图片
《云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动漫宣传》短视频
图文/高顺文 茶开昀
编辑/王静红
责编/欧阳王
审核/朱晓天
终审/吴洪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