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VIP卡变相收取购房定金 楼盘开发商被责令全部退款

投诉帖文:江永县一品江山楼盘无预售许可证却违法销售商品房

红网时刻记者 曹佳琪 实习生 褚若楠报道

近日,有消费者在红网《消费维权》栏目发帖,投诉江永县一品江山楼盘尚未取得预售许可证,却变相收取购房定金。接到投诉后,江永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进行了调查核实,目前,已向该楼盘开发商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

消费者:没有预售许可证,楼盘却变相收取购房定金

10月10日,有消费者反映,称江永县一品江山楼盘尚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就通过发售VIP卡的方式变相收取购房定金。“销售人员收取办卡钱款,称交一万抵三万,变相违规销售商品房!”消费者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介入调查。

江永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已责令开发商退还定金、预定款、认筹款

投诉发布后,截至10月15日,江永县湘城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所开发的房地产项目“一品江山”尚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目前,江永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已联合江永县住建局对江永县湘城文化旅游有限公司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其立即纠正在销售宣传活动中的违规违法行为,退还已经收取的定金、预定款、认筹款,并根据《江永县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行为专项检查自查表》进行自查自改。

同时,江永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提醒广大有购房意愿的群众理性购房,在购买商品房时应查验房地产开发企业是否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等相关证件,再签订合同和交付购房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