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分了!大学同学20年未见面,一联系就骗走38万元……

楚天都市报10月15日讯(记者黄忠 通讯员游小露 谭明轩)骗子为了诈骗钱财,连老同学都不放过,安徽男子滕某利用同学邹某(当阳籍)对其的信任,骗取邹某38万元。10月11日,当阳警方在安徽将滕某抓获。
2020年9月,当阳警方接到男子邹某报警称,其在网上被安徽籍同学滕某诈骗,损失金额达38万余元。经调查,邹某与滕某是大学同学,已有二十多年未联系,直到去年年底,滕某突然联系上邹某,在经过十多天的联系后,称自己正在做水果生意需要资金周转,为帮助自己的同学,邹某于是将自己的信用卡寄给了滕某,并将自己的支付宝账号及密码也告知了滕某。
可邹某的信任并未得到回报,滕某先称自己生意亏损,又称自己力图东山再起,才能还债,断断续续透支滕某的4张信用卡及支付宝花呗额度,高达38万余元。
图片
犯罪嫌疑人滕某(左)被抓获
由于嫌疑人现居外省、作案时间跨度较长,民警的取证工作一度陷入困境。经过不懈努力,10月11日,民警在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将犯罪嫌疑人滕某抓获。滕某交待,他借钱后并未按自己所言去做生意,而是全部用以偿还自己的赌债。
目前,滕某因虚构事实骗取邹某信用卡,支付宝账号实施诈骗被当阳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