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良区召开2020年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适应性教育培训会

图片
图片
10月13日下午,,由阎良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税务局联合主办的阎良区召开2020年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适应性教育培训会在阎良召开。
图片
图片
此次活动共有70余名自主就业士兵参加,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为每名士兵赠送了“政策大礼包”,讲解了返乡报道注意事项,组织了就业问卷调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讲解了创业担保、稳岗返还、税费减免、金融支持等稳就业政策;陕西瑞晟消防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围绕心理疏导、就业分析及职业规划进行了精彩授课;西安创体健身学院进行了就业创业适应性培训。
图片
图片
通过培训使返乡退役士兵掌握法律政策,搭建就业创业便捷桥梁,了解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和当前就业形势,培养就业创业意识,积极投身地方经济社会建设,顺利实现工作转轨、事业转型的人生新阶段。 下一步阎良区将以就业为导向、以提升就业创业能力为根本,开展不同层次、模式多元、学制灵活的各类培训,通过免费职业技能培训、组织专场招聘会、座谈会等形式来帮助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凝聚共识,做好角色转换、搞好生涯规划、改善知识结构、提升能力素质。(记者 张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