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党员示范岗,助推县城公交新形象

图片
桃江公交车“党员示范岗”驾驶员。
红网时刻益阳10月15日讯(通讯员 周鹏 邓铮强 丁乐)10月13日一大早,桃江县城的各个公交站点都挤满了人,其中有去工作的上班族,有嬉戏玩耍的学生,也有前往菜市场买菜做饭的老人。众人眼睛齐刷刷地望着远方,都盼望着自己的那趟公交车能够早点到来。
不一会,各条线路的公交车都缓缓驶入了站点,人们有序地排队刷卡上车。而在这些众多的公交车当中,现在最引人注目的就是9路、6路、2路这三趟“明星”公交车。踏上这三趟公交车后,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驾驶员旁边那面特别显眼的“党员示范岗”旗帜,整个车厢环境也特别干净整洁,乘坐起来十分的舒服。
一直以来,公交作为与城市居民接触最直接的窗口,驾驶员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整个城市的文明。所以,从今年9月22日开始,为全面提升桃江驾驶员的服务水平,努力展示桃江公交新形象,桃江县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开始在9路、6路、2路公交车上挂上“党员示范岗”红旗,并要求党员驾驶员把自己的身份亮出来,把良好的形象树起来,把先锋模范作用显示出来,让广大乘客得到更好的乘坐体验。
近日,“党员示范岗”9路公交车驾驶员邹一农在车上拾得一个手提包,在检查后发现包内装有手机一个,身份证、银行卡各一张,现金4200元。于是,他通过各种方式紧急联系失主,86岁的刘奶奶看见东西失而复得,激动得热泪盈眶,连连称赞邹师傅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
作为桃江县两新党建“标杆引领”创建单位,桃江县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党支部书记伍晓群表示:“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岗位就要作出一份奉献。下一步公司党支部将继续完善制度建设,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进一步融合,发挥好每一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心全意为乘客服务好,为创建文明和谐的桃江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