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夏一小学陶艺课堂受欢迎,学校还成立了陶艺社团

楚天都市报10月15日讯(记者 张屏 通讯员 张超)全校三到六年级学生都上陶艺课,每两周一节,才上一月余,已攒出了数百件有趣作品。今日,武汉市江夏区实验小学陶艺课堂继续开课,老师和学生一起揉、搓、捏、贴、刻、压、粘,玩得不亦乐乎。
图片
该校校长罗建兰介绍,江夏有大名鼎鼎的“湖泗窑址群”,传承陶瓷文化,不仅能对学生进行乡情教育,更能培养学生的观察能力、动手动脑能力和创新能力。去年夏天,该校在全区首开陶艺夏令营,40多名学生制作的作品被收录进军运会相关陶艺文化艺术展,去年9月,学校成立陶艺社团,今年9月,又将陶艺教育拓展到了全校师生。
图片
据介绍,学习陶艺的工具、材料均由江夏实验小学提供,学校还安装了电窑,为学生烧制作品。四(1)班学生胡熙茹说,老师会教很多陶艺知识和制作技巧,她从制陶中体验了成功的快乐。五(3)班学生黄雨亭也兴奋地说,自己捏的作品烧出来很漂亮,她感到很有成就感。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