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绵碚”文旅“朋友圈”,文旅会北碚区带来这些内容

2020 重庆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文旅会”)于10月15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本届文旅会北碚区将借助这一重要平台,联合绵阳,借助川渝合作向外界展示两地文旅企业和文旅产业发展成果,为文旅产业招商、文旅企业合作和文旅产品交流搭建平台。

本届文旅会北碚展馆以雅舍书院原址为设计理念,将“自在”贯穿于环境、意境、心境之中,展示北碚丰富的人文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梁实秋纪念馆的雅舍书院搭配老爷车博物馆的老爷车,表达北碚建成“百馆之城”的美好愿景,为文化建档,为历史存根,增强群众文化自信,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现场还搭配温泉故里的场景,将自然风光与人文故事相结合,寓意北碚将构建“山水、人文、城市”为一体的“百馆之城”。

同时,以雅舍书院左右裙楼为载体,串联“绵碚”文脉,体现了北碚、绵阳双方携手构建友好发展城市,共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促进两地文化旅游交流,为文化旅游产业繁荣做出积极贡献。北碚展馆整体设计旨在将“巴山夜雨,温泉故里,自在北碚”的多元化、立体化、时空化,分层次展现给广大群众,彰显了北碚的文艺范+时尚范。

文旅会上北碚展馆还重点展示了“come on 北碚”系列文创产品,缙泉烧陶瓷文创产品、北碚玻璃器皿成型刻花工艺、缙静·咖啡、缙静·面膜、“蝶花”牌怪味胡豆、绵阳金丝楠木系列文创产品、绵阳羌族文化系列产品等。文旅会上,重庆同泰文化创意有限公司、Ego机器人科技教育学院、重庆二俩科技有限公司、绵阳俊霖文化艺术广场有限公司、四川汇德轩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等10余家北碚和绵阳的旅游商品企业参展推介。展馆通过LED视频播放、文艺表演、现场抽奖、旅游商品促销等一系列活动,吸引广大市民参与到北碚展馆的各项活动中。

文旅会期间,北碚区文旅委还特别推出了三条精品旅游线路,带领大家通过镜头看北碚山水、见北碚人文、讲北碚故事、品北碚自在。

线路一:“缙云山水生态之旅”以践行“两山”论为切入点,展现北碚生态文明、自然风光和人文精神。游览线路为:黛湖—缙云寺—中共中央西南局历史陈列馆—缙云九峰—缙云民宿群—北碚温泉群。

线路二:“百馆之城人文之旅”以让文物活起来为切入点,展现三千名流汇聚北碚的历史景象,讲述文博场馆背后的人文故事。游览线路为:北碚历史文化陈列馆—重庆自然博物馆—中国西部科学院旧址。

线路三:“大美田园乡村之旅”以百年乡建为切入点,展现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情况,展示美丽田园与非遗产品。游览线路为:大磨滩瀑布—柳荫镇东升美丽乡村—偏岩古镇—金刀峡—天府滑翔伞基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