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郎溪有颗“风动石”,重达32吨!年轻女子即可推动

这里是胡恩泰的旅行杂货铺,贩卖旅途中有趣的点滴,欢迎关注点赞。
图片
郎溪县,隶属于安徽省宣城市,在宣城乃至安徽的旅游热度上并不算高,属于小众旅游目的地。郎溪建县于北宋端拱元年(988年)并且拥有着深厚的文化历史和优质的自然风光,来了以后才知道真的好玩。郎溪的地理环境也特别好,地处安徽省东南边陲,皖、苏、浙三省交界处,素有“三省通衢”之称。如今郎溪也通了高铁,从杭州过来仅50分钟。
图片
郎溪的旅游资源大多数都在开发阶段,未来可期!现有的最高级别景区是国家4A级景区观天下(石佛山-天子湖)景区。观天下景区十分良心,门票只需要30元即可,游客还可以选择乘坐缆车,往返也只要50元。当然步行登山也不算累,因为海拔不算高,只有353米。
图片
观天下景区大致是这样游玩的,乘坐老式的缆车可以通过镂空的窗口看到山下的乡村田园风光,到达山顶后可以在观景台俯瞰天子湖和红旗湖这两座美丽的水库,其中天子湖形状像一个“天”字,红旗湖形状像一个“下”字,因此景区得名观天下。在观天下景区内,主要景观都是石头还有一座庙宇和几颗大的银杏树。在诸多石头中有一颗十分特别,是当地的网红打卡点,它就是“风动石”。
图片
图片
这块风动石神奇的地方是这样的:它重达3.2万公斤,也就是32吨重!立于石佛山的悬崖边上。有大风吹过的就可以感觉到石头隐隐晃动。在导游的指导下,即便是个年轻女孩子也可以用巧力把它推动,因此得名“风动石”。
图片
相信很多小伙伴看到这里和我来之前一样,都不太相信。其实这种神奇的现象也是符合科学依据的,因为这块石头的位置十分特殊,从上面图片上看还可以看到下面有缝隙。它应该正好卡在了一个支点上,所以只要用很少的力气就可以让其晃动。古希腊数学家阿基米德就曾经说过:给我一个支点我能撬动地球!不是吗?
图片
郎溪观天下景区很美,风动石也真的有趣,不信你也来推一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