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大埔召开2020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动员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学校体育的决策部署,推动学校体育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全力做好大埔县2020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近日,大埔县2020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动员会在县教育局召开。大埔县教育局局长汪德欢、全体党组成员、副股级以上干部和全县中小学校长、园长共约9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汪德欢介绍了大埔县中小学校学生体质健康状况和2018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抽测大埔县的测试情况。针对2020年广东省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再次抽测到大埔县,汪德欢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各学校要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思想,要成立体质健康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人,全力以赴推进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二要讲究方法,按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规定的测试指标,各校要讲究方法,加强人员培训和过程管理,强化学生训练,掌握动作要领,切实保证测试质量;三要加强督查,充分发挥教育督导作用,建立学校体育工作专项督导制度,各挂校领导、干部、相关股室同志到各学校督查各学校落实开展测试工作情况,力争2020年《国标》优良率达到40%及以上要求。

【全媒体记者】马吉池

【来源】大埔教育

【作者】 马吉池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