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新早读!高校一党委书记疑失联,朋友圈“绝笔信”写下这样一段话!

【今日天气】
西南风2级
最低气温9℃ 最高气温18℃
【限行尾号】
限行3和8
---这些路段明确起止点标志的停车区域
日前,@天津和平交警 在山东路沿线施划出了有明确起止点标志的停车区域,并设立了“停车区域内允许单排顺行停放车辆”的交通标志牌,进一步规范了山东路沿线机动车停放秩序。公安交管部门提示,地面上的停车区域起止点标志明确,广大车主应按规定规范停车,属地交警将严格依法治理道路沿线违法停车,保障山东路畅通。
公安交管部门提示,山东路周围居民和商户可将车辆顺行停放在道路西侧,还可将车辆停放在周边的辽宁路(鞍山道至四平道段)、鞍山道与兴安路交口、山东路(滨江道至长春道段)、多伦道(新华路至兴安路段)等道路停车场以及万达广场地下停车场和华润紫阳里停车场。在山东路停车时应按地面上施划的停车区域停放,切勿乱停乱放,属地交警将严格依法治理道路沿线违法停车。
图片
---天津这67人拟获国家表彰
10月15日,2020年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筹委会办公室公示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拟表彰人选。天津市的范乃成、冯翠玲等67人上榜,其中全国劳动模范51人,全国先进工作者16人。
图片
---预约登记11月1日开始
天津市居住证持有人随迁子女2021年在滨海新区接受小学教育预约登记工作将于11月1日至11月30日进行。疫情防控期间,各学校在公告中提供二维码,家长网上进行预约登记,每周四、周五下午2:00—4:00家长持“五证”原件及复印件到学校现场核验。
图片
---新号码遭骚扰注销要交2万违约金 营业厅:号码是靓号
10月15日,陕西西安,网友郭先生自己几个月前办了新手机号,却经常收到要来干洗店取衣服的电话。由于生活受到严重影响,郭先生便想注销该号,但联通营业厅却告知他该号为靓号,注销需付21150元的违约金。多次沟通无果后郭先生投诉至工信部,得到的结果为建议自行诉讼。
图片
---成都大学党委书记发"绝笔信"疑失联,警方介入
10月15日下午,成都大学官方微博发布情况通报:今晨,成都大学党委书记毛洪涛同志在个人微信朋友圈发文引发关注。成都大学立即成立工作专班,正配合相关部门开展调查,进展情况将及时公布。据澎湃新闻报道,10月15日,网上流传的疑似成都大学党委书记毛洪涛朋友圈“绝笔信”截图引发关注,其中称要“做个了断”,毛洪涛也被传失联。成都大学附近的十陵派出所民警向澎湃新闻证实,警方接到了成都大学的报警,“已经依法介入”。而据上游新闻此前报道,因毛洪涛住在温江,已转给温江警方进行调查,“是否找到了人还没有消息”。
图片
图片
---无锡破获19年前抢劫强奸单身女性案:曾致2人死亡多人受伤
近日,江苏无锡警方破获一起19年前的命案积案。1999年至2001年间,无锡发生拦路袭击单身女性系列案件,作案手法十分凶残,致2人死亡、多人受伤。警方在现场一片菜叶上提取到残缺指纹,因限于现场取证与当时的刑侦技术,犯罪嫌疑人一直未被抓获。近日,无锡市民警在破获一起鸡蛋偷窃案时,发现嫌疑人郁某山的指纹与该命案嫌疑人高度匹配,专案组经过周密部署将郁某山成功抓获,一举破获19年前的袭击单身女性系列案件。
图片
---网曝男子在太庙进入护栏内“御道”拍照,北京警方:拘留!
针对网曝一男子在太庙进入护栏内“御道”拍照情况,天安门地区公安分局迅速开展调查。经查,2020年10月13日16时许,某婚纱摄影公司工作人员吕某(男,36岁)在劳动人民文化宫太庙广场大戟门北侧,进入御路石护栏内取景拍照。太庙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御路石系不可移动文物。据此,天安门地区公安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对吕某做出行政拘留并处罚款的处罚。
图片
---广东湛江一货运列车18节车厢脱线 目前无人员伤亡
据广东省湛江市委宣传部官方微信消息,10月15日上午8时许,受近日台风天气带来的强降雨影响,一辆货运列车在经过湛江市麻章区黎湛铁路洋水岭路段时,部分车厢脱线。经排查探测,目前无人员伤亡。经初步核查,因近日台风天气带来的强降雨影响,导致南宁铁路局管辖下塘口-湛江铁路段43031次货运列车行经湛江市麻章区洋水岭路段时脱线,共有18节运载石料的车厢脱线,目前无人员伤亡。
图片
---中国放弃承办2022年U23亚洲杯
北京时间10月15日,@亚足联 官方宣布,中国足协放弃承办2022年亚足联U23亚洲杯,亚足联已重新向会员协会开放申办程序。
---张培萌妻子称被家暴:出轨家暴,离婚夺子,殴打岳母
10月15日,短跑名将张培萌的妻子@漠寒Roxana 发长文控诉丈夫家暴、出轨。她晒出了自己遭家暴的受伤照,并称家暴过程贯穿了婚前和婚后,甚至包括孕期、月子和哺乳期。问及家暴原因,@张培萌 称“运动员都这样,雄性激素高”。申请起诉离婚一个多月后,张培萌带人前往家中抢走了孩子,并殴打了岳母等人。目前,张培萌方面还未作出回应。
图片
---C罗缺阵 葡萄牙3-0胜瑞典
北京时间10月15日,2020欧国联A级别第四轮一场焦点战,葡萄牙主场迎战瑞典。在C罗缺席的情况下,利物浦新援若塔大爆发,他2射1传独造3球,葡萄牙3-0大胜对手,实现霸气双杀,继续领跑积分榜。
---中超看台座椅贴封条 确保安全距离
中超争冠组第二阶段比赛将在苏州、大连重燃战火。相较第一阶段,第二阶段将增大对球迷开放的规模,其中苏州赛区拟计划开放所有比赛场次。据悉,观众席每隔一个座位,就会被贴上一张“封条”,这是为了确保观众保持安全距离。
---官宣:花滑大奖赛加拿大站取消
国际滑联15日宣布,原定于10月30日-31日进行的花样滑冰大奖赛加拿大站因新冠肺炎疫情取消。国际滑联在其官网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加拿大滑冰协会与渥太华市以及安大略省等政府部门进行过多次协商。考虑到疫情可能会对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带来安全隐患,最终决定取消这一站比赛。
---折损大将 北控遭遇两连败
北京时间10月15日,新赛季CBA季前赛继续进行,浙江迎战北控。实力占优的浙江队进攻多点开花,最终以21分大胜北控,送给对手2连败。更令人揪心的是,北控大将俞长栋也在比赛中受伤,被担架抬出场地。
图片
---尼日利亚4名遭绑架中国公民获救
15日,4名在尼日利亚被绑架中国公民在驻尼使领馆积极协调下,经过尼军警及安全部门联合营救,于当晚安全返回,目前健康状况良好。16日,驻拉各斯总领馆总领事储茂明通过电话向4位同胞表达了慰问。
据悉,7月22日凌晨,6名绑匪冲击尼十字河州卡拉巴尔市奥班村中尼合资公司中江民爆器材有限公司项目部营地,打死1名警察后,绑架了4名来自江西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当日,驻拉各斯总领事储茂明与十字河州州长尼迪特·阿亚德通话,要求十字河州采取措施,切实保护中国公民正当权益。驻尼使馆同时向尼联邦国家安全局与警察总部发出照会,要求给予救援。十字河州政府安全顾问督导安全部门对绑匪进行了定位、封控。经过数天边围边谈,绑匪于15日交还人质。
图片
---普京宣布俄罗斯第二款新冠候选疫苗成功注册,副总理已接种
10月1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已注册国内第二款新冠候选疫苗,接下来还会有第三款。普京补充说,副总理戈利科娃已在临床试验中接种新疫苗。戈利科娃称该疫苗属于肽基疫苗,几乎不会引起副作用。
图片
---英一核潜艇访美后35人感染新冠 多名艇员曾违规前往脱衣舞俱乐部
10月14日,据外媒报道,英国一核潜艇访美后35人确诊新冠,此前多人违规前往脱衣舞俱乐部。报道称“警惕”号潜艇驻扎在美国佐治亚州的国王湾海军基地,期间四分之一的艇员违规离艇前往酒吧、餐馆和脱衣舞俱乐部,并在此过程中感染新冠。
图片
---外媒: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宣布辞职
据俄新社15日消息,吉尔吉斯斯坦总统热恩别科夫宣布辞职。热恩别科夫14日曾表示,他将在议会举行重新选举后辞职。热恩别科夫14日会见了刚刚当选总理的扎帕罗夫。扎帕罗夫在会见中表示,热恩别科夫应在当晚辞职。本月4日,由于对议会选举初步结果不满,吉尔吉斯斯坦多个落选政党10月5日在比什凯克市中心的阿拉套广场组织示威集会,要求取消选举结果。当晚,抗议者试图闯入总统办公室和议会所在地“白宫”并与警方发生冲突。吉中央选举委员会随后宣布议会选举结果无效。
---具荷拉前男友终审获刑1年:曾施暴还拿不雅视频威胁
当地时间15日上午,韩国大法院就崔钟范涉嫌对具荷拉恐吓施暴案作出裁定,维持二审判决,崔钟范获刑1年。2018年9月,韩国女歌手具荷拉与崔钟范发生肢体冲突,并被男方以不雅视频要胁。2019年8月,该案一审宣判崔钟范有期徒刑1年6个月,缓刑3年。具荷拉不服判决,提起上诉。2020年7月2日,案件二审宣判,崔钟范获刑1年,当庭被捕,非法拍摄罪名不成立。2019年11月24日下午,具荷拉在家中猝然离世,年仅29岁。
图片
---一块炸鸡的奇幻之旅!英超市突发奇想将鸡块送上太空 看震撼全程
近日,英国一家大型连锁超市“冰岛”(Iceland)为庆祝成立50周年,将一块炸鸡块送入太空。据报道,这是有史以来第一个飞入太空的鸡块,其高度超过11万英尺(33528米)。这个鸡块只用了不到两个小时就到达了地球上空3万多米的高度,随后以每小时200英里(322公里)的速度返回地球,降落伞在大约19000米的高度展开,以确保鸡块安全着陆。
图片
新媒体编辑 徐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