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 安仁115个单位清退违规资金315万余元

清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

安仁115个单位清退违规资金315万余元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5日讯(通讯员 刘勋惠 黄祥湖)“对照16条问题清单,发现单位有3笔资金存在隐形报账的嫌疑,与相关人员核实后,1.2万余元违规金额已如数追缴……”近日,安仁县交通运输服务中心通报了“四风”问题自查自纠结果。该县通过对“四风”问题清查清仓,115个单位共清退违规资金315.98万元,其中隐形报账266.9万元、隐蔽公款吃喝13.38万元。

针对一些地方和单位“四风”问题屡禁不止且曲线抬头的现象,安仁县纪委监委制定了《纠治“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重点聚焦变着法子公款消费、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等方面的新动向、新情况,列出3大类16条问题清单,督促全县各级各部门对标对表,彻底清查近年来的“四风”问题存量,采取自查自纠与监督检查相结合方式,实现无缝对接。对主动作为、认真整改的,从宽从轻处理;对隐瞒不报、整改不力的,从严从重处理。

专项整治中,该县从财政、审计等单位抽调人员组建4个督查组,专项检查二级机构财务管理,重点检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尤其是虚开发票、违规列支、主管部门到下属机构隐形报账等行为,共查出问题68个,追缴违纪违规资金79.27万元。

原载《湖南日报》(2020年10月16日0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