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防控紧急升级!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月15日17时24分,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8554552例,累计死亡1092864例。
图片
当地时间14日,欧洲多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创下自疫情暴发以来的最高纪录。医学专家警告,疫情形势仍然严峻,要警惕抗疫“疲劳”。
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称:其子巴伦·特朗普曾确诊感染新冠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月15日17时24分,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7916618例,累计死亡216903例。
据美国媒体14日报道称,美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在白宫网站发表文章详细介绍其确诊新冠后的经历,同时也透露她与特朗普的儿子,巴伦·特朗普也曾确诊新冠。梅拉尼娅表示,在她和特朗普确诊后,也立即要求巴伦接受新冠病毒检测,起初的检测结果为阴性,但在随后的几次测试结果显示,巴伦的病毒检测呈阳性,但没有任何症状。在经过隔离与治疗后,目前梅拉尼娅和巴伦的病毒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俄罗斯:疫情反弹势头显著
据俄罗斯防疫指挥部14日的消息,过去24小时俄罗斯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14231例,再创疫情暴发以来新高。
俄罗斯卫生部长穆拉什科当天表示,一周以来俄罗斯国内新冠肺炎感染率增长超过26%,每10万人中的感染病例从41例增至52例。他指出,目前俄罗斯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民众必须严格遵守防控规定。
莫斯科等疫情严重地区已经开始采取措施应对:学校临时停课、企业远程办公、老人居家隔离。
英国首相:第二次全国封锁不排除采取更严格的措施
根据英国政府网站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4日上午9时,英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654644例,24小时内新增确诊病例19724例。
图片
据英国媒体15日报道,从17日开始,伦敦将被列入新冠肺炎疫情“高”等级地区,这也意味着将实施更为严格的封锁措施。根据英格兰最新的三层防疫机制,无论是在家中还是在酒吧中,伦敦市民将被禁止在室内与其他家庭的人见面;同时还建议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在可能的情况下减少其出行次数。
从当地时间14日开始,英格兰开始实施一种新的、分三个级别的封城防疫措施。这三个级别分别为“中”“高”和“非常高”。
近期,英国已经连续十多天每日新冠确诊人数在1万以上,累计感染人数接近64万例。
意大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创纪录 政府连续出台法令
根据意大利卫生部14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过去24小时意大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332例,是意大利疫情暴发以来的最高纪录。
意大利教育部14日表示,为减轻公共交通运输的防疫压力,高中已开展远程教学。意大利政府近期连续出台法令,严格要求佩戴口罩,加强公共活动限制,减少人员聚集。意大利卫生部与警方在上周的专项联合行动中,对餐厅、酒吧等场所实施近2000次检查,发现351起违规行为。
法国:巴黎等多地将实施宵禁 违者可罚万元
据法国公共卫生局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天14时,法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772063例,24小时内增加超22591例。
法国总统马克龙宣布巴黎所在的法兰西岛大区以及马赛、里昂、图卢兹等八个大都会区,从17日起每天晚上9时至次日早间6时实施宵禁,为期至少四周。他强调说,当局将加强检查,违反宵禁规定的人员将面临135欧元(约合人民币1065元)罚款,如果再次违反相关规定将被处以1500欧元(约合人民币11831元)罚款。
图片
图源:新华社
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大区所有酒吧餐馆关闭堂食
西班牙卫生部当地时间10月14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西班牙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908056例,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5104例。
当天,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大区政府宣布了新的管控措施,从当地时间15日起,该大区所有酒吧、餐馆等将全部关闭堂食服务,只允许提供送餐服务。此外,电影院和剧院的最大容量被限制在50%以下,这一管控措施将持续15天的时间。
葡萄牙宣布15日起进入国家戒备状态
当地时间10月14日,葡萄牙总理科斯塔宣布由于该国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愈发严重,当地时间15日00:00起,葡萄牙全国将进入国家戒备状态。葡萄牙部长会议最终敲定了在戒备状态期间施行的一系列措施,包括禁止居民5人以上的聚集,婚礼和葬礼等活动参与人员限制在50人以下,禁止一切在学校进行的学术相关聚集活动,强制居民在室外场所使用口罩等。未遵守规定的公共场所将被处以最高达到一万欧元的罚款。
黎巴嫩单日新增155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黎巴嫩看守政府卫生部官网15日公布,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550例,是黎爆发疫情以来日增确诊最多的一天。据统计,目前黎累计确诊58745例,治愈25994例,死亡501例,18715人被隔离。
黎巴嫩今年2月21日确诊首例新冠病例,3月18日至6月底关闭边境。7月1日贝鲁特国际机场的重新开放以及8月初贝鲁特港大爆炸导致黎感染人数激增,对此政府多次对疫情严重的地区采取封锁等防疫措施,但效果并不显著。
德国五大研究所:疫情导致德国经济衰退超预期
德国五大经济研究所当地时间14日联合发布的秋季展望报告下调了今明两年的德国经济增长预期。报告认为新冠疫情导致的衰退比想象得更加严重,德国经济要到2022年年底才能实现复苏。
报告显示,今年德国经济将萎缩5.4%,萎缩程度要高于春季预测的4.2%;明年德国经济将增长4.7%,低于上次预测的5.8%。对于2022年,报告预计德国经济将增长2.7%。
保加利亚专家强调要警惕抗疫“疲劳”
据保加利亚卫生部14日公布的数据,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85例,创下自疫情暴发以来最高纪录。
保加利亚医学病毒学协会理事长拉德卡·阿尔吉洛娃表示,连日来新增确诊病例数激增的原因之一,是人们对3月份以来实施的疫情应对措施“感到疲倦”。另一个原因是天气渐冷,人们开始聚集在室内活动。阿尔吉洛娃表示,如果有一小群人违反规定并造成疫情扩散,其他人的防疫努力将毫无意义,人们不应该放松警惕。
印度报告至少3例二次感染病例
据印度卫生部14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7239390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63509例;新增死亡病例730例,累计死亡110586例。
据《今日印度》报道,印度医学研究委员会(ICMR)13日表示,印度已报告至少3例新冠病毒再感染病例。ICMR的负责人巴尔拉姆·巴尔加瓦(Balram Bhargava)说,孟买的两人和艾哈迈达巴德的一人在治愈几天后再次感染了这种病毒。
南非第七次延长国家灾难状态
当地时间10月14日,南非合作治理和传统事务部部长德拉米尼·祖马宣布鉴于该国的新冠肺炎疫情还没有得到完全控制及二次疫情的出现,决定将国家灾难状态再延长一个月,至11月15日结束。迄今为止,南非已经连续6次延长国家灾难状态。
南非新闻24小时10月14日报道称,南非工商总会(SACCI)公布的最新经季节调整的贸易活动指数(TAI)反映出,南非贸易活动的复苏依然缓慢。目前南非是新冠疫情一级防控,大部分经济活动已经恢复正常。但是一级防控仍然对旅游、娱乐、酒类产品销售、教育、夜间出行等活动有一定程度限制。
二十国集团同意将最贫穷国家暂停偿还债务的期限再延长6个月
二十国集团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会议14日结束。二十国集团轮值主席国沙特发布的消息显示,为支持最贫穷国家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与会各国代表同意将这些国家暂停偿还债务的期限再延长6个月至2021年6月底。此前二十国集团曾在4月15日举行的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中达成一致,同意世界最贫穷国家从2020年5月1日起至年末暂停偿还债务,并呼吁私人债券人加入暂停最贫穷国家偿还债务的倡议。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央视财经、海外网、中国经济网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