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到宁远核查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

红网时刻永州10月15日讯(通讯员 何勇辉)10月14日,湖南省生态环境厅自然生态保护处处长唐宇带领专家组来到宁远县就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工作开展现场核查。宁远县委书记肖质彬作工作汇报,县委副书记、县长唐何主持汇报会,相关县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和乡镇参加汇报会或陪同核查。

在汇报会上,肖质彬作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汇报。他指出,近年来,宁远县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生态立县战略,着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先后荣获全国首批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工程试点县、主体功能区建设试点示范县等荣誉称号。九嶷山被评为国家自然保护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风景名胜区。肖质彬从坚持对标看齐、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绿色发展、坚持共建共享等四个方面向专家核查组进行汇报。

专家组就宁远县创建情况进行了点评并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唐宇对宁远县创建工作领导高位推动、规划早成体系、宣传深入人心、措施扎实有效给予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打好湖南防治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当前,宁远已具备创建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县全套机制,希望举全县之力,协同推进,为创建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县打下坚实基础。

唐何表示,将以本次检查验收为契机,进一步强化问题整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续巩固生态文明创建成果。

随后,专家组一行实地察看了九嶷山自然保护区桃子坪电站整改情况、九疑山瑶族乡新塘村美丽乡村建设和湾井镇下灌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