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假币“换”真钞 两女子被抓现行

赵娜 封面新闻记者 谢颖

两名成都籍女子携带大量假钞进入巴中,以购买东西的方式换取真钞。被商户发现时,其中一人试图吞下假钞销毁证据,结果被民警当场抓获。

2020年9月24日,巴州警方接到群众报警:“有人在张思训街使用假币买东西!” 民警赶赴现场,只见一个身着白色T恤的女子被数十名群众围住,女子口中正咀嚼着纸币。民警立即上前制止,并从该女子身上缴获了大量20元面额假币。据在场多名商户反映,该女子到他们摊点,使用20元假币购买价值几块钱的小商品,套取真钞。

经查,被当街挡获的女子李某,(女、38岁、成都金堂县人)与同伴叶某某(女、36岁、成都金堂县人)携带3万元假币(每张面额为20元),于2020年9月21日下午,从成都市金堂县驾车到达巴中城区。9月23日至24日,两人在城区各街道零售摊点处,使用20元假币购买价格便宜的零杂物品,以此找零钱套换真钞。据初步统计,两人通过此方法获利5800余元。

使用假钞套取的真钞

通过进一步走访调查,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叶某某很快被抓获归案,目前,两人已被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