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还能嚣张多久?大陆发出最后警告,搞“台独”只有死路

近段时间,美国、捷克等国政客先后窜访台湾,与民进党当局狼狈为奸,如今国外反华政客与“台独”势力合流的案例渐渐增多,“台独”分子的活动范围已经不再局限于大陆和台湾。据央视10月13日报道,近期,国家安全机关组织实施“迅雷-2020”专项行动,依法打击台湾间谍情报机关渗透破坏活动,破获数百起间谍窃密案件,打掉台湾间谍情报机关针对祖国大陆布建的间谍情报网络,有效维护了国家安全和利益。不仅如此,央视《焦点访谈》接连几天披露了“台湾间谍案”。
图片
对于“台独间谍”,《焦点访谈》指出:台湾情报搜集人员在大陆搜集套取的情报看上去似乎都是公开的,但这都是台湾情报部门无法直接获取的战略性情报,里面往往包含大陆未来对台政策走向等决策信息。台湾情报机关提前掌握情况,就会使大陆对台政策受到影响。在这里我们也警告台湾民进党当局,“台独”是绝路,搜集再多的情报,也不可能改变祖国必将统一的历史趋势。
图片
针对大陆大规模报道“台谍案”,岛内外普遍认为这是对“台独”的严重警告。有台媒指出,蔡英文的“双十讲话”,大陆显然不接受,除了国台办立即严词响应外,11日更披露“台谍案”、释出福建军演等强硬信息。可以看出,大陆选在此刻破获“台谍案”背后隐含两个目的:一是为震慑“台独”与“港独”势力合流,借此警告蔡当局别插手香港事务;二是在敏感的福建军演前上演,可见此举与蔡英文“双十计划”并无直接关系,“此刻曝光‘台谍案’,才能对民进党提出最后警告”。
图片
10月14日,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表示,依法打击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行为,是为了维护国家安全,为了维护两岸正常的交往秩序,为了维护两岸同胞的合法权益。这次公布的相关台湾间谍案,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另一方面,对于绝大多数的台湾同胞,对于参与两岸正常交流活动的台湾同胞,我们都视之为骨肉兄弟,始终在为大家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坚定维护并且不断地增进台湾同胞的利益福祉,希望一起实现更大更好的发展。而民进党当局,是站在两岸广大同胞的对立面,纵容少数“台独”分子,做着和我们相反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