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杯”2020 中国青年网络主播大赛来了!下一个“新星”就是你

想抓住网络直播的风口吗?
想把握青年创业的机遇吗?
想出成为下一个网红达人吗?
机会来了!
“红旗杯”2020 中国青年网络主播大赛震撼来袭!
受新冠疫情影响,广大青年面临着严峻的就业压力。为培养、发掘青年网络主播人才和优秀电商企业,引导、帮扶青年在网络直播领域就业创业,促进贫困县农产品销售,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近日,由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主办的“红旗杯”2020 中国青年网络主播大赛正式启动。
大赛于9月至11月举办,旨在培养、发掘一批青年网络主播人才和优秀电商企业,增强贫困县农产品销售,助力脱贫攻坚,为优秀青年主播提供平台资源、技术指导和资金支持,促进青年在网络直播领域创业和就业。
大赛由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青年创业就业
基金会承办,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红旗就业梦想基金公益支持。
一、报名要求
(一)报名年龄
参赛个人 18-35 周岁;参赛团队平均年龄不超过 35 周岁。
(二)参赛组别
1. 个人组
以个人名义自愿参赛,选手须为从事或有意向从事网络主播工作的个人。网络主播经济机构(MCN)推荐的网络主播以个人名义参与大赛。
2. 企业组
经营或有意向经营电商、文创、传媒等与网络主播相关业务的企业,以企业名义参赛。贫困地区的团组织推荐当地企业参与赛事。代表参赛企业参赛的主播不再参加个人组的比赛。
二、赛程安排和赛制
大赛分为报名及赛前培训、初赛评审、复赛和决赛四个阶段。
(一)报名及赛前培训
符合参赛条件的个人及企业均可通过hqzb.yeeol.com 进行线上报名,提交主播个人信息及初赛参赛作品。参赛作品由选手自拟主题、自选内容或产品进行直播,包含视频节选、图片、直播回放链接、店铺链接等内容。完成赛前集训并排名前十的优秀学员可以直接晋级大赛复赛。
报名时间:2020年9月29日至10月30日
(二)初赛评审
初赛采取线上评选形式,由评委综合参赛选手在报名时提交的作品内容、传播效果等指标,并参考用户关注度、电商销售等数据进行评分,从个人组、企业组中各评选 100 名选手进入复赛。
评审时间:2020年10月31日至11月3日
(三)复赛
复赛采取网络数据分析和评委评分相结合的评审形式,参赛选手自行策划直播推广产品,其中至少有一款须为大赛指定的扶贫产品,从个人组、企业组中各评选出 10 名参赛选手进入决赛。个人组和企业组可两两自由组合合作直播,“传播效果”成绩共享。
时间:2020年11月6日至11月12日
(四)决赛
决赛采取网络数据分析和评委评分相结合的评审形式,参赛选手选择一款命题扶贫产品自行策划直播销售,可与“红旗新高尚情怀人士”、知名主播同屏或连麦互动,由评委会从个人组、企业组中为决赛选手进行排名,分别设一等奖 1 个、二等奖 2 个、三等奖 3 个、优胜奖 4 个。
决赛拟集中评委、入围选手进行现场评审,并将通过网络平台直播,录播内容将于比赛后在合作视频平台播出。具体安排根据所在地的防疫工作要求确定。
时间:2020 年 11 月 22 日
地点:待定
三、表彰奖励
(一)项目奖(每组)
一等奖个人/团队各 1 名,奖金 10 万元;
二等奖个人/团队各 2 名,奖金 5 万元;
三等奖个人/团队各 3 名,奖金 3 万元;
优胜奖个人/团队各 4 名,奖金 1 万元;
入围复赛的个人/团队授予“红旗杯”中国青年网络主播大
赛百强选手奖牌,奖金 1000 元。
个人组参赛选手可获得与一汽扶贫馆等机构及网络主播经济公司签订经济合约的机会,成为职业网络主播。
多才多艺的你,还在等什么?快来报名参加!
【来源:潇湘晨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