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无疆!弋阳这名志愿者赴长沙捐献造血干细胞!

生命有奇缘,际遇贵人牵;一朝喜相逢,危逝者重生。

10月13日,红十字志愿者饶阳帆捐献的造血干细胞挽救了北京一位10岁小姑娘,14日,他载誉返回弋阳。在欢迎的仪式上,弋阳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鲍红云激动地说:“北京10岁小姑娘造血发动机重启,阳帆的表现真棒!这次捐献让我们看到了人性中最善良、最光辉的一面,看到了人世间的无私大爱!在漫漫宇宙中,人之所以不孤独,是因为人们能互相交流,互相取暖。”

弋阳红十字会为了给生命中遭遇困境的人带去希望,做了许多有益的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10月8日下午,红十字志愿者饶阳帆赴湖南长沙捐献造血干细胞。这是弋阳县2020年首例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出征捐赠活动,将挽救一位10岁小姑娘。

饶阳帆今年23岁,是江西建工二建十五分公司在弋阳实施重点工程项目上的一名施工员。他2015年6月刚满18岁时进行了第一次无偿献血,并加入了中华骨髓库。今年8月5日,县红十字常务副会长告知他与一位10岁的小姑娘造血干细胞初步配型成功,其概率是十万分之一。 8月17日,县红十字工作者电话询问他是否愿意做高分辨检测,饶阳帆毫不犹豫同意了,8月17日中午,他被抽了10毫升血液送往往苏州进行高分辨检测,8月19日被告知高分辨配型成功;8月20日,鲍红云陪同阳帆赴上饶人民医院体检,五天后告知体检合格。10月8日阳帆赴长沙捐献造血干细胞;10月9日,长沙某医院为他注射动员剂,每天上午下午各注射一针,一共注射五天;10月13日9点钟开始采集,五个小时采集了175毫升造血干细胞,随即送往北京中国人民解放军某空军医学移植。弋阳、长沙、北京三地连续接力,延续了一个鲜活的生命。一个偶然的机会,饶阳帆认识了弋阳红十字会鲍红云姐姐,他很赞同县红十字工作,在为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哥哥点赞时说:给他人希望也是给自己希望,这应该成为人们最普通的情感。在他的影响下,他的同胞姐姐也加入到志愿者行列中。饶阳帆的实践充分体现了红十字的“人道、博爱、奉献”精神。(记者操园官 揭剑华)

来源:弋阳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