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急了,一分钱不给!”兴义一欠债男子威胁债主被拘留

不仅欠债不还,还威胁债主:逼急了,他一分钱不给。在近期贵州省黔西南州两级法院开展的“黔山雷暴”专项执行行动中,一被执行人欠债7千元达四年之久,面对执行法官,他态度傲慢嚣张,兴义市法院依法对其采取强制措施。

一大早,门外有人敲门并说道:“我们是兴义市人民法院的,你是不是潘某辅?”,还在睡梦中的潘某辅被一阵敲门声叫醒,面对执行干警,他牢骚满腹,又不得不束手就擒。原来,潘某辅做生意时欠下朋友7000余元钱款,法院判决生效后仍不履行还款义务,逍遥法外4年之久,在多次电话传唤到庭配合执行未果后,执行法官亲自“登门拜访”。在执行法官、申请人的一番劝说后,潘某辅不仅不配合,还扬言,把他逼急了,他一分钱也不给。面对曾经的朋友,潘某辅态度傲慢,出言中伤,让这个信任他的人倍感心寒。

据了解,潘某辅共欠3名申请执行人5万多元,因拒不履行生效判决,被采取司法拘留15日的强制措施。但在拘留期间,潘某辅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一改之前嚣张跋扈的态度,主动委托家属替他还清了所有债务,并对之前蛮横的态度表示道歉,兴义市法院决定对其依法提前解除拘留。

作者:韦明皇 岑云萍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黔西南中级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