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

欧盟峰会就涉欧英关系问题达成共识

10月15日,比利时布鲁塞尔,欧盟峰会举行。欧盟领导人在布鲁塞尔举行的峰会上就欧英关系问题达成多项共识。各方一致认为,在涉及欧盟利益的多个关键议题上,当前欧英谈判所取得的进展尚不足以满足达成协议的条件。欧盟领导人指派欧方负责“脱欧”谈判的首席代表在未来几周继续与英国进行谈判,同时呼吁英国采取必要措施以推动达成协议。

10月15日,比利时布鲁塞尔,欧盟峰会举行。

也门政府与胡塞武装启动大规模换俘行动

10月15日,也门政府与胡塞武装开始大规模换俘行动,行动将持续两天,双方共计释放1081名战俘。

10月15日,一架搭载被释放的胡塞武装人员的飞机降落在也门首都萨那国际机场。

巴基斯坦12名安全部队人员在西南俾路支省遇袭丧生

10月15日,巴基斯坦西南俾路支省,针对马克兰沿海公路的国营油气开发有限公司(OGDCL)车队的袭击现场,袭击造成6名安全人员丧生。当地时间10月15日,巴基斯坦西南俾路支省发生两处袭击事件,造成共12名安全部队人员死亡,其中北瓦济里斯坦死亡6人,瓜达尔地区死亡6人。

泰国再爆发大规模抗议 示威者与“保皇派”激烈对峙起冲突

10月14日,泰国曼谷再次爆发反政府示威集会,以青年学生为主的示威者聚集在曼谷民主纪念碑附近,并与一部分支持政府、拥护王室的“保皇派”激烈对峙,甚至发生了小规模肢体冲突。

泰国政府宣布加强曼谷地区戒严

10月15日,泰国政府通过国家电视台发布通告,宣布自即日起加强曼谷地区戒严,禁止5人以上集会,以控制自10月14日开始的反政府街头示威活动。本月14日,以泰国大中院校学生为主的反政府游行活动在曼谷民主纪念碑附近举行,约有10000人参加了当天的游行。

10月15日,士兵在泰国曼谷街头值勤。

“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开幕

10月15日,“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开幕式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这一展览由中宣部指导,湖北省委、省政府主办,共分6个部分,展出照片1100余张,实物展品1000余件,视频45个,大型场景33处。

10月15日,人们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上参观。

俄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再创新高

10月14日,俄防疫指挥部消息,过去24小时俄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4231例,再创疫情暴发以来新高。俄卫生部长穆拉什科当日出席视频会议时表示,目前俄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俄民众须严格遵守防控规定。

10月14日,医务人员在位于俄罗斯莫斯科克雷拉茨科耶冰上体育馆的临时医院工作。

意大利收紧防疫措施

一周多以来,意大利政府开始再度收紧防疫措施,并将国家紧急状态延续至2021年1月31日。此外,意大利还扩大了在意边境进行预防性筛查的欧洲国家数量,同时增派日常巡逻警力以更好监督人们遵守最新防控措施。

10月14日,在意大利米兰,一名女子经过护士的画像。

荷兰宣布全国“局部封禁”

10月13日晚,荷兰首相吕特宣布,荷兰从10月14日22时起实施为期至少4周的“局部封禁”。在此期间,全国范围内所有餐馆、咖啡厅和酒吧将关闭;禁止在20时以后出售酒类产品以及在公共场所饮酒。

10月14日,荷兰艾恩德霍芬的酒吧街。

乌干达:重回校园

10月15日,乌干达部分年级的学生开学复课。乌干达卫生部1014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该国新增确诊病例124例,累计确诊10069例。

10月15日,乌干达坎帕拉,学生通过消毒通道进入学校。

迪拜野生动物园重新开放

迪拜野生动物园近日重新对公众开放,并在园区内采取严格的防疫措施。

10月14日,游客在阿联酋迪拜野生动物园观看鸟类表演。

印度海得拉巴发生洪灾

印度海得拉巴因暴雨引发洪灾,致部分地区内涝严重。

10月15日,人们在印度海得拉巴乘坐皮筏撤离。

“非洲屋脊”火情仍未得到完全控制

10月15日,坦桑尼亚自然资源与旅游部长哈米西·基格万加拉表示,非洲最高峰乞力马扎罗山于10月11日发生的火灾目前仍未得到完全控制,灭火工作面临许多挑战。

视频截图显示,10月12日,山火在坦桑尼亚乞力马扎罗山上燃烧。

俄载人飞船与国际空间站顺利快速对接

10月14日,俄罗斯“联盟MS-17”载人飞船升空,约3小时后与国际空间站顺利完成对接,将3名宇航员送上空间站。

10月14日,搭载“联盟MS-17”飞船的“联盟-2.1a”型火箭从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发射场升空。

以色列批准在约旦河西岸新建2000余套定居点住房

10月14日,以色列民政局高级规划委员会宣布,批准在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新建2000余套住房。这是以色列与阿联酋实现关系全面正常化以来,以方首次批准在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新建住房。

10月14日在约旦河西岸一处犹太人定居点科哈夫亚科夫拍摄的在建楼房。

德国柏林市决定暂不拆除“慰安妇”铜像

据德国媒体日前报道,在韩国民间组织和当地民众举行抗议后,德国首都柏林一家法院裁定,暂不拆除市中心的一座“慰安妇”铜像。据报道,日本外务省及日本驻德使馆一直向德外交部及柏林市政府施压,要求拆除这座铜像。为避免“陷入外交纠纷”,柏林市原定于本月14日将其拆除,但因连日来不少韩国民间团体和当地市民在铜像附近示威抗议,柏林市法院随后裁定暂不拆除。

10月15日,德国首都柏林,一名行人从“慰安妇”铜像旁走过。

罕见莎翁剧本合集拍卖创纪录

10月14日,英国文学巨匠莎士比亚的剧本合集《第一对开本》在美国纽约拍得997万美元,刷新印刷文学作品最高纪录。

10月14日,美国纽约,佳士得拍卖行的员工展示《第一对开本》。

10月14日,美国纽约,莎士比亚的剧本合集《第一对开本》正在被竞拍。

万圣节在即 美国民众戴口罩体验“惊吓之旅”

10月14日,美国拉斯维加斯,万圣节在即,美国民众体验“惊吓之旅”。作为防疫规则,6人或6人以下的游客乘电车体验惊险刺激以保持社交距离,游客都需要戴口罩,员工和演员都得戴口罩。

莫斯科的金秋

10月14日,孩子们在俄罗斯莫斯科一处公园里享受秋日暖阳。

10月14日,工人在俄罗斯莫斯科一座公园的池塘内捞落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