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望城区委书记刘拥兵调研澳优,谋划营养健康食品产业发展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郭志强)日前,长沙市望城区委书记刘拥兵带队调研澳优,了解澳优项目进展、企业运营等情况。
刘拥兵一行实地察看了澳优三期营养健康科技园项目和智慧工厂,现场了解澳优企业运营、发展等情况。在澳优举行的现场办公会上,澳优董事长颜卫彬从澳优战略布局、研发创新、项目建设规划等方面做了全面而详细的介绍。
经过17年的发展,澳优已经成为在全球拥有10家工厂、产品销售至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化高端营养食品企业,目前澳优在望城共拥有三个工厂和一个全球总部基地。在国内外拥有从牧场到工厂、从科学研发到临床验证、从生产到销售服务的全产业链,并与国际顶尖食品学院建立了合作关系,设立了多个海外研究中心。
图片
澳优长沙智慧工厂(澳优供图)
会上,刘拥兵肯定了澳优发展成效。他指出,澳优从望城起步、布局全球,坚持不断创新,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国际化发展道路。希望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持续加大科技研发和创新力度,推动相关产业不断做大做强。
刘拥兵强调,要密切关注企业发展,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强化沟通对接,全力服务好澳优总部及相关项目建设,完善周边配套,营造良好施工环境,促推项目早日投产达效;要加大对企业研发创新的支持力度,进一步整合优质资源,完善产品种类,在实现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为中国乳业做优做强、走向世界贡献应有的力量;要继续承办好大健康产业论坛,为营养健康产业发展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推介企业发展经验,提升品牌影响力;要将营养健康食品产业链的发展等内容纳入望城“十四五”规划,做好相关规划工作,助力望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颜卫彬表示,未来澳优将坚持在“全球营养,呵护成长”的企业使命指引下,致力于持续提供营养安全更高标准的营养食品,不断提高质量管控能力以及科技研发水平,满足消费者日益提升的营养食品与健康服务需求,在实现企业长远发展的同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快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将望城建设成为立足湖南、辐射全中国、面向海内外的营养与健康产业高地,推动我国营养与健康产业持续发展,为健康中国贡献澳优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