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秦州区通告:青岛返秦人员需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10月15日,天水市秦州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发布通告,要求9月28日以来从青岛来秦返秦人员应做好相应疫情防控措施,严防输入,内防反弹。

通告称,近期,青岛市连续报告多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鉴于国庆中秋长假期间人群跨省流动频繁,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措施,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巩固秦州区疫情防控成效,防范化解疫情反弹风险。通告如下:

一、请广大群众关注青岛市发布的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特别是9月28日以来到过青岛市胸科医院及楼山后社区、接触过医院病人、与上述人员有过接触的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报备相关情况,接受社区(村组)健康管理并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

二、9月28日以来,自青岛返秦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报备相关情况,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能提供者,需就地临时留观接受核酸检测,核酸检测费用和留观期间食宿费用均自理。核酸检测阴性者回到目的地后要向社区(村组)报备,居家14天自我健康监测,并于第7天至第10天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三、各社区(村组)要按照国家和甘肃省秋冬季疫情防控关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的健康管理要求,对9月28日以来所有青岛来秦返秦人员进行排摸,落实核酸检测并进行健康管理。

四、广大群众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合理膳食、加强锻炼。

五、密切观察个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前往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就诊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如非必要,近期请尽量避免前往青岛;如确需前往青岛,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从青岛市返秦后,应主动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文丨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王兰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