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永善公安交警深入快递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 通讯员 宋星坤 顾文庆)为进一步增强快递企业员工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云南永善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辖区韵达、中通、申通等6家快递企业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重点对不带头盔、不系安全带交通安全知识进行宣传。
活动中,大队宣传民警结合“一盔一带”专项行动工作,现场讲解了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并以案说法,通过对不戴头盔、不系安全带违法行为所造成的后果及危害进行全面讲解,进一步加深骑手对驾驶摩托车不戴头盔,驾驶机动车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危害性的了解,警示其要吸取血的惨痛教训,提高安全意识,珍爱生命,平安出行。
同时要求骑手在出驾驶车辆出行前必须做好车辆各项隐患排除,驾乘摩托车时要佩戴安全头盔,不穿拖鞋。驾驶机动车时自觉系好安全带、杜绝疲劳驾驶、酒后驾驶,开车时不吸烟、不拨打接听电话。要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共同携手营造平安、畅通的交通环境。
该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宣传活动,共出动警力5人,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手提袋120余个,进一步提高了广大骑手们的交通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