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物联涉37起法律诉讼 八成以上收入来自母公司正商

乐居财经讯 吴文婷近日,乐居财经获悉,河南兴业物联网管理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业物联”)共涉及法律诉讼37起,司法案件39起。裁判文书统计分析显示,其所涉及的民事案件中,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案最多,为19起。

据乐居财经了解,背靠正商集团的兴业物联成立于1999年,是河南省的物业管理服务供应商,致力于为非住宅物业提供物业管理及增值服务。其曾于2017年9月登陆新三板,但不到两年便摘牌,之后于今年3月9日成功赴港上市,股票代码09916,这也是今年第一家上市的物业企业。

从业绩上看,今年上半年,兴业物联实现收入约9100万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12.1%;母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约2900万元人民币(不包括上市费用),同比增长22.9%。

值得注意的是,其在招股书中提及,于过往记录,所有在管商用楼宇均由正商集团开发。2016~2019年,商用楼宇物业带来的收入占物业管理及增值服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94%、88.2%、88.3%、87.9%。

另一方面,兴业物联的业务范围也相对集中,同期大部分收益来自于河南省郑州市,分别占总收益额的100%、100%、82%及87.8%。

按照其说法,“我们扩张至新市场或地点时,对当地物业管理服务市场的认识可能有限,该市场与我们于河南省已建立的市场可能存在重大差异。此外,有别于我们于河南省已建立的市场,我们与当地分包商及其他供应商可能尚未建立关系或联系。”

文章来源:乐居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