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接力寻找!漯河走失老人找到了,为何会出现在西平县?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广超 姚程
“我都算不清这几天有多少热心网友转发寻人信息了,实在是太感谢大家了!”10月16日上午,漯河市民班丽琴告诉记者,她走失的舅舅赵油锤已于15号晚上在驻马店市西平县找到,目前精神状态良好,自己也希望通过大河客户端向众多关注此事的热心网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迷失方向,在市区四处乱转
10月14日,大河客户端曾以《紧急寻人!刮风下雨气温骤降,漯河七旬老人已走失2天》为题,报道了70岁的赵油锤老人走失一事。报道刊发后,众多热心网友及当地自媒体平台纷纷转发。
图片
“这几天,我们陆续接到了不少线索,让我们在着急寻人的同时也很感动。”班丽琴说,由于赵油锤老人迷失了方向,这几天一直不停地在市区绕圈,所以有不少人曾看到过他,线索也一条条向他们传了过来。
黄河路、金山桥、孟庙、会展中心……据班丽琴回忆,他们根据网友提供的线索,逐一赶去核对,但由于信息的滞后性,每次都是扑空,仅能从监控视频中看到赵油锤老人的踪迹。
有人赠送雨衣,驻马店找到老人
10月15日晚上11点10分,班丽琴突然接到了一通陌生电话,对方说在家门口发现了一位走失老人,好像是他们在找的人。据了解,发现赵油锤老人的,是住在驻马店市西平县王孟寺村的陈潇女士。“当天晚上10点多钟,我和孩子都上床准备睡觉了,透过窗户看到老公回了家,但他没有直接进家门,好像在打量着什么。”陈潇说,随后她和孩子下了楼,发现一位穿着红色雨衣的老人正坐在家门口的地上,冻得瑟瑟发抖。
图片
由于老人太过劳累,还略微带有口音,众人没问出有价值的信息,陈潇5岁半的孩子不仅主动上前为其打伞,还拿出了面包让老人果腹,陈潇也为他倒了杯热水。在报完警等待民警到来的时候,陈潇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了寻找老人的信息,没想到仅隔了5分钟,就有人回复了消息,最终和赵油锤老人的家属牵上了线。
通过询问,赵油锤老人是一路走到了西平县,至于老人身穿的雨衣,则是一位热心的阿姨赠送。近段时间,漯河市阴雨绵绵,气温骤降,赵油锤老人白天四处乱转,晚上就找地方避雨睡觉,虽然身上带的有钱,却没想起来买饭吃,这几天仅吃了一顿饭,双脚都磨破了皮。
今后加强照料,衷心感谢热心网友
“我舅舅还在家休息,睡醒后要去医院进行体检,住院手续已经办好了。”10月16日上午,班丽琴告诉记者,今后他们将为赵油锤老人制作一个身份牌,同时教导他迷路后要及时向路人求助。
“通过此次寻人,让我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众多网友积极转发寻人信息,让我们特别感动。”班丽琴说,也感谢各位关注此事的网友,正是有了他们伸出的援手,赵油锤老人才能这么快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