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大贵镇中心小学开展平安建设暨“三率两度”宣传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 刘仁平)为深入推进平安建设工作,增强师生法治意识,创建“十个没有”平安校园,近期,平利县大贵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助推平安建设,提升“三率两度”。
图片
该校:一是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利用LED电子屏播放平安建设宣传标语,利用黑板报、手抄报、班级微信或QQ群等宣传载体,对全体师生、家长进行平安建设、扫黑除恶知识及“三率两度”宣传。二是召开平安建设暨公众安全感宣传提升工作落实会,传到有关文件精神,组织学习了相关知识、法规,对平安建设工作再部署,要求将公众安全感提升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去抓实、抓细,多措并举做好宣传工作。三是开展家校携手大手拉小手宣传活动。在家长群里转发平利教育公众号上的《平利县教科局 @全县广大师生及家长,请认真接听12340来电!》,印发《安康市教育体育局“三率两度”致全市广大师生及家长的一封信》,每户学生家庭一份。家长引领学生阅读书信,熟知平安建设应知应会知识,家校携手推进平安建设。四是在师生、家长中开展公众安全感模拟问卷调查宣传工作,提升群众平安建设及公众安全感知晓率。五是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宪法学习、食品安全法制宣传等工作推进平安建设。
图片
通过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提高了广大师生、家长对平安建设工作的认知度和参与度,打造了“平安校园”,维护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图片
责任编辑:安心 审核:杨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