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获评!康县这个村庄上榜全国“美丽榜单”

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环境更优美,美丽宜居新乡村,吸引游客流连忘返,农民生活在景区,在景区里致富,这样的“榜样”村庄又增添新名单了!

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正式公布了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经各地推荐、专家审核和网上公示,确定了北京市门头沟区清水镇梁家庄村等246个村为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其中,康县长坝镇福坝村榜上有名。

作为陇南市唯一入选的乡村,福坝村到底有什么独特之处呢?接下来跟着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长坝镇福坝村位于海拔2484米的龙王山下,是一个典型的高半山区河谷地带的贫困村。全村辖5个合作社,269户970人。

近年来

长坝镇福坝村抢抓脱贫攻坚的政策机遇

以“改善人居环境、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促进群众增收、发展多元产业”工作方法

建成了“基础完善、生态宜居、产业兴旺”的“升级版”美丽乡村

不仅把“富口袋”和“富脑袋”有机结合

还将“塑形”和“铸魂”同步推进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019年11月2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主持召开第十八次省长办公会议,确定康县为“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永久会址所在地;2020年3月16日,“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会址项目在康县长坝镇福坝村开工建设。

“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会址项目落地长坝镇福坝村,既是省市对康县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为康县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写好乡村振兴时代答卷开辟的广阔舞台。

“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会址项目效果图

如今的这里,具有优美的生态环境、独特的民居风貌、厚重的农耕文明、浓郁的乡村文化、多彩的民俗风情、独特的村容景致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成为人们休闲度假、旅游观光、寻觅乡愁的绝佳去处。

“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会址项目效果图

以后的这里,将借助“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的机遇成为陇南美丽乡村上的一颗璀璨明珠,推动康县旅游向高端、生态、精致、特色方向蓬勃发展。

“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会址项目效果图

来源丨康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