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强闯民宅25刀刺死前女友 开颅取脑煮食 法官不判死刑

美国一名男子因杀害前女友并吃掉其部分身体,近日被判终身监禁、不得假释。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事发于印第安纳州南部,2014年9月11日上午,46岁女子塔米·布兰顿在自宅中被发现死亡,尸体严重残缺,有超过25处刺伤和多处钝器伤。

尸检显示,受害者的部分头骨被摘除。警方在现场发现了一个疑似装有头骨的盘子,垃圾桶里还有一只平底煎锅、沾有血迹的钳子和一些纸巾。

死者的前男友、36岁的约瑟夫·奥伯汉斯利在案发现场被拘留。他在警局接受问讯时表示,当天凌晨4点左右他来到塔米家中时,有两名非裔男子在屋内,自己被这两名暴徒击倒,直到警察抵达时才苏醒过来。约瑟夫声称,那两名非裔男子才是杀害前女友的真凶。不过警方表示,约瑟夫此前曾一度认罪,承认自己在杀害塔米后,"将她一部分的大脑煮了吃掉"。

出庭作证的目击者包括两名案发当天前往受害者家调查的警官,以及一名接到塔米生前报警电话的911接线员。接线员说,塔米在电话中说,前男友约瑟夫试图闯入家中,感到非常恐惧。而逮捕约瑟夫的警察则告诉陪审员,他们在嫌犯口袋里发现了一把刀和一个黄铜指关节装置,上面有血迹和金色的头发。

这并非约瑟夫第一次卷入谋杀案,他1998年曾在服毒后因嫉妒而枪杀了当时只有17岁的女友萨布琳娜·埃尔德。

由于这起"开颅取脑煮食"案被印第安纳州南部媒体大量报道,因此陪审员来自该州东北部的艾伦县。嫌犯在上月18日被判犯有谋杀罪和入室盗窃罪,鉴于检察官去年放弃了寻求死刑,因此克拉克巡回法庭法官维姬·卡迈尔克根据陪审团的建议判处约瑟夫·奥伯汉斯利终身监禁。

(编辑:胡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