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乐坛天后小巨蛋开演唱会次数:最多的是最少的25倍,她真的是天后

台湾很多的歌曲榜单都比大陆的榜单要来得实力一些。曾几何时,那些年我们追逐过的天王天后们基本都是来自台湾的。在台湾能在小巨蛋开演唱会就是一种实力,细数这些年在台湾小巨蛋开过演唱会的这些女歌手,你们一定想象不到四小天后之一的她开得这么少。
图片
小巨蛋演唱会次数25场
张惠妹,是出生在台湾台东县的一位女歌手,在1996年签约了丰华唱片。从第一张专辑《姐妹》人气口碑大火之后,就成为了96年台湾本地歌手销售记录冠军。到现在算一算张惠妹已经出道24年了。
张惠妹累计在台北小巨蛋开演唱会25场。2007年有5场,2010年有2场,2012年有8场,2015年开了10场。
张惠妹算是女歌手中在台湾小巨蛋开演唱会最多的一位了。
图片
小巨蛋演唱会次数22场
一直都一位蔡依林应该是在小巨蛋开演唱会最多的女歌手,却没想到和张惠妹比还是少了三场。
蔡依林是在1999年发行了第一支单曲EP《和世界做邻居》,从此开启的歌手事业。在9月的时候她发行了新专辑出道了,2002年一首《骑士精神》加上2003年的《看我72变》让蔡依林彻底火了起来。
要说当年蔡依林的《看我72变》有多火呢?大概就是男女老少都会唱,街边的音响放的几首歌曲里必然会有这首歌曲。那个时候还没有兴起广场舞模式,如果那个时候有广场舞,那么必然会成为大叔大妈广场舞必选歌曲。
图片
蔡依林在小巨蛋2006年开了3场,2010年开了5场。2015年开了8场,2019年开了6场。
对比蔡依林和张惠妹,我们可以发现蔡依林是这几年发力更强了。尤其是蔡依林最近的这张专辑,她已然转型成为了一个音乐创作人。她专辑里很多歌曲她都有参与作曲,后面相信蔡依林也会成为一个全能的创作歌手。
图片
小巨蛋演唱会次数9场
田馥甄作为个人单飞之后,个人在小巨蛋举办演唱会有9场,不包括SHE举办的演唱会。
2014年有5场,2020年有4场。
田馥甄是一位非常有特色的女歌手,之前文章也解析过她的音乐和她最新的专辑音乐《无人知晓》。作为SHE里的vocal担当,田馥甄是单飞后在音乐道路上成绩最好的那个。
图片
陈嘉桦走向了影视圈,也走向了综艺圈,任家萱在很多节目主持,只有田馥甄这些年在各种音乐节目中频频出现,演绎自己的音乐作品。
其实大家对SHE的爱那么深,如果他们每个人都成为独立的歌手,相信依然能拼得过太多的流量歌手。
9月底田馥甄在台北小巨蛋再次举办了演唱会,第二场的演唱会还和台湾的金钟奖颁奖典礼撞日了,但是丝毫不影响田馥甄的影响力,现场依然有1.1万粉丝去了,并且还请来戴爱玲,林宥嘉,动力火车,陈嘉桦作为演唱会嘉宾。
图片
小巨蛋演唱会次数7场
梁静茹,情歌天后,华语乐坛四小天后之一。
她的情歌是没人能抵得过的。她是一位特别安静的歌手,同期出道的歌手里张惠妹是演唱会氛围烘托之王,蔡依林是换装和高超技术舞王,孙燕姿唱着唱着还能带着一些动感的歌曲嗨一嗨。只有梁静茹,永远都是静静的站在那里,一首又一首情歌,甜歌的吟唱。
梁静茹在2007年小巨蛋举办了1场,在2011年小巨蛋举办了2场,在2015年小巨蛋举办了2场,在2020年小巨蛋举办了2场,合计一共7场。
图片
小巨蛋演唱会次数6场
孙燕姿,不老女神。前不久孙燕姿不是在线上开了一场演唱会,一下子让众多90后都泪目了,她们说:啊,我们的青春回来了。真的,孙燕姿就是我们的青春,也是我的青春。
初中的某一天听到了一首《绿光》,从此以后就对孙燕姿爱到一发不可收拾。你说她唱跳吧比不过蔡依林,她不是唱跳歌手,你说她作品多吧又抵不过张惠妹,毕竟张惠妹出道早。但是她就是有很多首很多首歌曲可以比更多女歌手的歌更能深入人心,同时我个人太喜欢她独到的音色。
图片
2020年的跨年演唱会上,有人说她老了,有人说她破音了,还有人说的很难听说孙燕姿现场翻船了说她不行了。可能在那些人眼里只有流量小生的不知所谓的歌词和浮夸的舞蹈才是行吧。我心中的孙燕姿,就算破音了她也依然是一位全开麦坚持真唱和调动气氛的那个女神。
2006年,孙燕姿在台北小巨蛋开了2场演唱会。2009年小巨蛋2场,2014年小巨蛋两场,一共开了六场。
图片
小巨蛋演唱会次数1场
看到这个光秃秃的一场,很多人想象不到的是竟然是萧亚轩。
萧亚轩作为四小天后之一,在乐坛也是有不低的地位的。但是十几年前提及萧亚轩还能想到她很多好听的歌曲,这几年再提到萧亚轩就是她的一些情感新闻了。
萧亚轩在2010年小巨蛋开演唱会一场。
图片
如果萧亚轩不在感情上大费周章,而坚持在乐坛耕耘,是不是现在也会依然和蔡依林一样是唱跳女王呢。
这些乐坛天后们,你们最喜欢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