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剑川木雕馆里的文化盛宴

在大理剑川古城赵藩文化园李瑞棻故居,有一个刚开放不久的剑川木雕馆,馆内汇集了上百件独特精美的木雕工艺品,呈现了剑川木雕的历史渊源和传承发展。前来参观游客不由感叹“太震撼了!”。究竟有多美,一起来目睹这场丰富别致的木雕文化盛宴。

步入木雕馆,一股股木香扑鼻而来,各类精美绝伦的木雕工艺品让人目不暇接、叹为观止。

展馆分为“和木而生”、“星汉灿烂”、“以木载道”、“匠心独运”、“木色添香”、“匠心集萃”、“户牖之美”、“传承发展”八个展厅,共展示300多件木雕精品,包括家居、寺庙楼台亭阁建筑和家具什物,四条屏挂件、木雕摆件,剑川木雕传统云木家具及大理石木雕挂件等。

大理游客 杨毓芬

我觉得太震撼了,我觉得它可以说是木雕精品中的精品。

下一步,剑川县将依托剑川木雕馆建立剑川木雕的线上线下展销平台,依托中央美院驻云南大理剑川传统工艺工作站及联合艺术院校,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及企业开展剑川木雕文创产品的研发设计,人才培养和剑川木雕非遗保护工作。

来源/大理广播电视台 剑川县融媒体中心 杨雨燕 高新全 报道

编辑/云南台 郎秀芬

责编/霍慧

云视新闻七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