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技师学院全力服务“双型”城市建设

图片
滨州技师学院领导赴滨州渤海活塞调研。
助力滨州“双型”城市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滨州市技师学院率先在全市职业院校中成立产教融合发展处,将2020年定为“校企合作深化年”,全力打造校企命运共同体。通过产教深度融合、校企紧密合作,推行“教、学、练、做”理实一体化教学,聚焦产业转调专业,推动学院学科专业与滨州“5+5”十强产业精准对接,始终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学院就培养什么样的人才。
图片
校企合作深化年动员部署会。
图片
山东省铝业协会人才培养基地成立。
“点线面”立体推进。政、校、企、行四方联动,协同推进技能人才培养和公共实训基地建设。“点上”就是与企业合作,每个专业紧密对接两个以上企业,根据企业所需,联合开展技能人才培养、实训基地建设、员工能力提升培训等;“线上”就是对接山东省铝业协会、山东省厨具协会等协会组织和相关职能部门,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和业务指导;“面上”就是与三个市级开发区及博兴经济开发区签订合作协议,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引导企业、行业与学院合作全面深入推进。目前,学院先后对接职能部门9个,开发区4个,行业协会6个,镇政府1个,企业34家,外出对接313人次,签订全面深度合作协议13份。
图片
山东省厨具协会金蓝领企业员工能力提升培训开班。
图片
与10家企业签订“企校双师”新型学徒制人才培养协议。
学徒制精准推进。围绕企业需求,积极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工作,先后与香驰控股有限公司、山东美厨厨业有限公司、山东宏鑫源钢板有限公司、山东金佰特商用厨具有限公司、山东雅美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开展“校企双师”联合培养技能人才,共计学员2180余名,实现招工即招生,提升企业职工综合素养,深受企业欢迎。
图片
博兴县化工产业实训基地签约仪式。
图片
滨州技师学院与博兴县兴福镇政府签订全面深度合作协议。
实训基地建设全力推进。把实训基地建设作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提升学院办学水平和内涵建设的平台和载体。目前,已成立京东校园实训中心、山东省安全生产培训机构、山东省铝业协会人才培养基地、山东省厨具协会人才培养基地、博兴县化工产业实训基地、市技师学院兴福教学基地等。
图片
滨州技师学院与滨州高新区产教融合校地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图片
滨州技师学院与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产教融合校地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图片
滨州技师学院与中国石油大学战略签约仪式举行。
通过开展“校企合作深化年”,市技师学院全年对接企业100家,创办1-2个二级学院,与8个行业协会建立密切合作关系,挂牌成立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公共实训基地,努力争创全省产教融合100强,全力服务“富强滨州”建设。 责任编辑: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