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梦里老家,婺源的美充满诗情画意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薛瑞 宋鑫茹) 10月16日,“大美上饶 最美婺源”(泰安)旅游推介会在泰安举行。

会场展示多幅上饶、婺源的精彩摄影作品,春天繁花似锦,万亩油菜花海人所向往;盛夏碧绿而清凉,可以戏水纳凉也可以游走于古村古巷;秋天层林尽染,晨雾、炊烟、粉墙、黛瓦;冬季的婺源则是候鸟栖息的天堂,到处荡漾着民俗风情。

婺源,位于江西省东北部,隶属于上饶市管辖,东邻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浙江衢州,西毗中国瓷都景德镇,北枕世界双遗产地安徽黄山,南接江南第一仙山、世界自然遗产地三清山景区,是一颗镶嵌在皖、浙、赣三省交界处的绿色明珠,全县拥有5A级景区1个,4A级景区14个,数量为全国县级之最,也是全国唯一一个以县命名的3A级景区,近年来,随着婺源旅游的不断发展,先后荣获中国旅游强县、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县、国家乡村旅游度假实验区、中国优秀国际乡村旅游目的地、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等30多张国家级名片。

婺源的主要线路分为三条。东线(梦里老家古村游):千年古镇--水墨上河,小桥流水人家--李坑、徽州古商埠--汪口、美丽婺源--梦里江湾、天上人间--江岭、鲜花小镇 晒秋人家--篁岭、中国第一极限漂流--五龙源漂流等。

北线(古洞古建古风游):儒商庄园--思溪延村、宋代廊桥--彩虹桥、山水胜境 森林氧吧--卧龙谷、华夏第一洞天--灵岩洞、最佳赏枫地--石城。

西线(山水奇观生态游):江南古杉群--文公山、鸳鸟天堂--鸳鸯湖、世外田园 诗礼人家--瑶湾、烟雨江南 溪水人家--源头古村、世外桃源--严田县城(朱子故里古城游):朱子故里 圣境熹园、山水实景演出《梦里老家》 。

上饶

婺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