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玉高速富有立交17日通车 到晋宁古滇名城更便捷

为全面融入昆明主城发展,改善晋宁交通条件,提升晋宁区域经济发展活力和辐射力,晋宁区启动昆玉高速晋宁段富有、河西场、牛恋、余家海四个收费站改扩建工程,采用PPP模式建设,总投资13.3亿元。经各方努力,河西场收费站已于2019年10月通车,富有立交将于2020年10月17日通车试运营。下步,牛恋收费站、余家海立交也将于今明两年内建成通车。

富有立交作为G8511国家高速公路网昆玉高速公路的重要立交节点,兼顾连接昆明主城区至晋宁区的重用功能,其改扩建工程于2018年2月正式开工,项目总投资6.9亿元,将原喇叭互通改造为全苜蓿叶互通,收费车道由原来的1个进出口2进5出7车道扩建为4个进出口10进14出共24车道,配套4个入口治超点、2条出口计重车道,形成龙潭路、经三路与昆玉高速公路的“十字形”互通。收费车道的雨棚、顶棚在设计、建设中,融入滇文化元素,结合晋宁出土的青铜器物造型,运用青铜器本色及木材色进行装饰,使得建筑独具地域特色。

昆玉高速富有立交的竣工通车,将形成环湖南路、经三路与昆玉高速互联互通的环形交通体系,为市民到古滇名城游玩提供更加便捷的交通条件,助力晋宁国际康养旅游示范区、古滇历史文化风貌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