咏梅助阵《博物馆奇妙夜》,带着孩子开启音乐探索之旅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蒋肖斌)10月17日,《博物馆奇妙夜》交响音乐会将在北京保利剧院奏响,北京交响乐团、指挥家李飚和著名影视演员咏梅携手呈现这部由凯伦·莱弗拉克专门根据著名儿童读物创作的多媒体管弦乐作品。
图片
咏梅
《博物馆奇妙夜》讲述了一个名叫梅森的小男孩,在生日这天去自然博物馆参加过夜派对的故事,他和伙伴们通过不断解锁线索,探索博物馆中每一个不同主题的展厅。随着展厅的出现,旋律动人、音色丰富的音乐也随之响起。
今年,《博物馆奇妙夜》作为儿童音乐教育类公益项目亮相第二十三届北京国际音乐节。 10月11日至16日,连续6天的《博物馆奇妙夜》故事在线上连载,10月17日,博物馆奇妙夜交响音乐会将在保利剧院奏响。
音乐会现场,在咏梅娓娓道来的讲述与丰富动人的旋律中,孩子们将在线索的指引下,跟随着故事的主人公从太空馆一路解锁闯关,经过恐龙馆、非洲哺乳动物馆、矿物岩石展厅、生物多样性展厅,看到热带雨林里漫天飞舞的蝴蝶,最终在海洋生物馆中结束充满奇幻色彩的探索之旅。
虽然已经从影25年,但许多观众也许是从近两年才开始认识并熟悉演员咏梅。2019年,咏梅凭借电影《地久天长》获得第69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成为中国内地第一位获得柏林影后的女演员。随后,她在热播电视剧《小欢喜》中扮演了温柔知性、善解人意的“刘静”,这个被誉为“别人家的妈妈”的角色更是让咏梅成为了很多观众心中“优雅”一词的代表。
此次在北京国际音乐节《博物馆奇妙夜》中,咏梅不仅在线上通过5天的连载,为小朋友们讲述博物馆里奇妙的探索故事,更在线下与小朋友们见面,与指挥、乐团一同合作,用温和而充满情感的表达,为孩子们呈现了一个充满冒险精神与童真色彩的音乐故事王国。
(文化副刊部编辑)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