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所名校揭牌!就在荔湾这个地方!

10月15日,广州大学附属中学荔湾实验学校正式揭牌,由广大附中派出曾担任广大附中高三年级级长的周建国担任校长。今后这所9年一贯制学校将与广大附中总校及集团内学校一起,同教研、同考核、同活动。
图片
当日上午9时,广大附中荔湾实验学校操场上,小学一年级到初三的同学们,喜笑颜开、精神抖擞地列队集合,见证自己成为广附人。
图片
广大附中荔湾实验学校地处广州市荔湾区龙溪大道490号,是隶属于广州大学附属中学集团化办学系列学校,现有学生1200多人。学校占地面积19879平方米,建筑面积23913平方米。
图片
周建国表示,出任荔湾实验学校校长之后,将把广大附中优秀的办学经验、办学理念、管理模式注入学校,学校将与广大附中总校及集团内学校一起,同教研、同考核、同活动,提升学校的师资结构、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
据介绍,学校在广大附中引领下,秉承其校训:“做最好的自己”,实施品牌管理特色化办学。学校由专家团队实施“三位一体”的管理模式,倾力将其打造成“荔湾区第一所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名校”。
这已经是今年荔湾区揭牌的第二所学校。9月1日,荔湾广钢新城片区备受期待的华南师范大学附属荔湾小学(下称华附荔湾小学)正式揭牌启用,迎来9个班378名一年级小学生入学。
图片
华附荔湾小学是广州市荔湾区人民政府、华南师范大学、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三方合作共建的一所公办小学,学校位于广钢新城。作为荔湾区第一所与高校合作办学引进的优质品牌学校,华附荔湾小学是荔湾区为打造南部教育高地,在广钢地区创立现代学校体制改革试点的第二所学校。该校首批老师均为公开招聘的优秀教师,22名教师已经进行了为期一学期的跟岗培训,其中有90%为硕士学历,40%有海外留学经历,是一支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师资队伍。华南师范大学社会服务处处长陈培新表示,华南师范大学将为华师附属荔湾小学在办学管理、师资建设、课程发展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与保障。
图片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优质的教育资源不单单是一种城市配套,更是一种能带动区域发展的核心力量。名校密集“上线”,意味着荔湾区教育资源的“加码”提升,学生在家门口就能获得优质的教育资源,共享发展成果。
【文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蒋隽、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多 通讯员 李勉聪】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蒋隽、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廖雪明】
【编辑 邓菲菲】
图片
点分享
点点赞
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