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宾川】“量身定制”无障碍设施进家庭,让残疾人“有爱无碍”!

图片
图片
宾川县结合残疾人自身的残障情况、房屋建设情况、居家出行需求等方面的因素,为贫困残疾人量身定制了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使残疾人居家更为舒适、出行更加方便,让残疾人的生活“无障碍”。
图片
日前,记者跟随县残联工作人员来到鸡足山镇新川村罗茂花家回访时看到,罗茂花在丈夫的陪伴下,正扶着不锈钢扶手进行康复训练。
图片
据罗茂花的丈夫杨建康介绍,妻子因患脑梗致双腿行动不便已有五年,今年8月县残联为他家实施了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在家中安装了L形扶手一个、不锈钢护栏12米、不锈钢扶手6米、马桶等设施,给妻子的起居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图片
同样,金牛镇白山坡村白建美的女儿身患残疾、行走不便,县残联根据实际情况,为她家安装了不锈钢护栏和扶手。
图片
白建美告诉记者,女儿原来连台阶也上不来,现在扶着她一步就上来了,多亏了党的好政策,对我们家帮助是很大的。
图片
与罗茂花她们不一样的是,县残联为下肢瘫痪,五年行动不便的王玉花安装了多功能护理床、无障碍报警器等设施。
图片
王玉花说,很实用,很方便的。床自带的功能可以让她翻身和摇起来坐着,摇的时候自己在床上也可以摇,还安装了一个警报,有什么事一按家里人就过来了。
图片
今年以来,宾川县残联从全县的残疾人群体中挑选出52户重度残疾建档立卡贫困户,对其家庭实施了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通过安装不锈钢护栏、不锈钢扶手、多功能护理床、马桶、不锈钢橱柜等方面的“无障碍”改造,让残疾人的生活起居变得舒适,家人身上的担子也得到减轻。接下来,宾川县残联还将继续解决残疾人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力争让“无障碍”惠及更多的残疾人。
图文/杨金蕾 李永松
编辑/王静红
责编/欧阳王
审核/安建雄
终审/吴洪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