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常州】齐家滨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常州市代表团赴新疆考察交流

图片
各位,下午好!
今天是2020年10月16日
星期五(农历八月三十)
今天夜里雨止转阴到多云,明天多云到阴,明晨局部有雾,偏北风3到4级,明晨最低气温:12℃,明天最高气温:20℃。
今日要闻聚焦
齐家滨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齐家滨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图片
会议强调,去年市委出台了推动优秀年轻干部发现培养选拔的有关文件,要根据中央最新精神不断丰富内涵。要立足班子的接力和延续,从乡科级干部抓起,为辖市(区)党政班子、市级机关班子换届调整储备一批忠诚老实、吃苦耐劳、勇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优秀年轻干部。要有针对性地加强年轻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让他们在工作一线、改革开放前沿、吃劲负重岗位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不断提高干部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健全优秀年轻干部选育管用的全链条机制,树立重视基层、重视实践的导向,拓宽选人视野,畅通“三支队伍”交流渠道,注重用好各年龄段干部。
图片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深刻总结经济特区建立以来取得的显著成就和宝贵经验,郑重宣示深化改革开放、把经济特区办得更好的坚定决心。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把思想行动牢牢凝聚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常州在苏南地区是改革开放的前沿,也是苏南模式创造的重要城市,40年的发展,常州和深圳一样有很多需要总结的地方。要坚定发展信心不动摇,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保持高度的战略定力,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把握机遇、应对挑战,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坚持深化改革不停步,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抢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等重大机遇,以改革增创高质量发展新优势。要坚持扩大开放不止步,准确把握“两个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内涵实质,坚持“更全面、更深入、更务实”的新开放观,主动融入国家、全省开放战略布局,展示常州作为。要坚持锐意创新不懈怠,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推进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培育新动能,提升新势能,努力建设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坚持发展是硬道理,敢闯敢试、敢为人先,以思想破冰引领改革发展。
常州市代表团赴新疆考察交流
10月14日,常州市代表团来到新疆克州,推动我市对口支援新疆克州乌恰县工作走向深入。当晚,随江苏省代表团考察的市长陈金虎与新疆克州副州长、乌恰县县长司亚尔·哈兰进行座谈交流,并看望慰问我市第十批援疆干部人才。
图片
座谈交流中,陈金虎表示,常州市代表团这次来新疆是来“走亲戚”。自2011年常州市对口援建乌恰县以来,常州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江苏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发展规划为先导,以改善民生为根本,以产业发展为基础,以援建项目为载体,以智力援助为保障,全面开展援疆工作,形成了项目援疆、人才援疆、产业援疆、培训交流“四个城乡全覆盖”工作特色,常州与乌恰通过对口援建也结下了深厚友谊。下一步,常州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带着责任和感情谋划好“十四五”援疆规划,在产业、文化、旅游、人才等领域加强交流互动,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推动对口援疆工作走在前列,不断提高对口援疆综合效益,为促进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贡献常州力量。
司亚尔·哈兰表示,常州对口援建有力支持了乌恰经济社会发展,得到了上级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去年4月,乌恰县实现脱贫摘帽,特别要感谢常州对口援疆干部人才的辛勤付出。
图片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一波参加活动。
新闻速览
图片
◆本月1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0年本级预算调整初步方案集中预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耀钢,副主任陈建国、盛建良、蒋自平、戴士福,党组成员张屹,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市人大财经委委员、预算工委委员、市人大代表预算审查监督联络员参加会议。
图片
◆昨天,奇华顿香精香料(常州)有限公司在常州滨江经济开发区举行开业仪式。瑞士驻沪总领事曾礼惟、市领导杭勇出席活动。目前,该项目顺利投产。常州由此成为奇华顿在中国发展的重要基地。奇华顿常州生产基地采用高度自动化先进配料技术,达到日用香精制造全球最高标准,主要生产日用香精、牙化香精和微胶囊香精等多种产品,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10亿元以上。
图片
◆昨天,第128届广交会“云端”启幕,为期10天。本届广交会继续按16大类商品设置50个展区,所有题材同时上线展示。第128届广交会常州交易团共有255家参展企业,展位473个,占全省9.5%,分布于电子消费品、照明产品、五金工具、汽配、建材、新能源、节日用品、宠物用品、医保医疗、服装、箱包、体育休闲等41个展区。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今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小布从市商务局获悉,我市共有976家单位报名参展,共计5038名采购商和专业观众,其中参会企业856家,共计3886人,占总人数的77%,企业报名人数和占比较上届进博会分别增长2.2%和8.1%。
图片
◆本月14日是第51届世界标准日。当天,我市在常州检验检测认证产业园举办宣传活动。小布从现场获悉,常州检验检测认证产业园成立了全省首个检验检测认证领域的技术标准创新联盟。首批加入检验检测认证技术标准创新联盟的单位共有21家。该联盟力争两年内吸纳成员单位超百家。活动现场为首批获得天宁区“区长标准化奖”称号的企业颁奖。天宁区区长标准化奖是全国首个在标准化领域以区长名义立项的政府奖励项目。
图片
关于常州市图书馆8楼周末暂停对外开放的通知
尊敬的读者:
您好!
因设备养护与软件更新需要,常州市图书馆8楼(多媒体影音欣赏区)每周日暂停对外开放,周二至周六开放时间不变。该决定将于本周日(10月18日)起执行,恢复时间另行通知。由此给您带来的不便和困扰,我们深表抱歉,感谢您的理解和配合,谢谢!
特此通知。
图片
互动有礼第二季
小布这厢有礼了!从6月1日起,我们将为每月积极参与互动的网友,送上一份常州发布定制文创
参与方式1:转发常州发布推送至微信朋友圈或者微信群。
参与方式2:在常州发布推送文末跟帖留言。(每人每篇仅入选一次)
小布将在每月初公布获奖名单。
图片
本文仅可作非商业分享之用
文章中插图版权属于原作者
【常州发布综合编辑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我就知道你“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