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利津:冲刺四季度决战全年度 再掀项目攻坚热潮

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引擎。利津县、广饶县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聚力攻坚克难,加快重点项目落地落实。

利津县鲁北铁路物流园建设工程是2020年山东省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率先开工的东营明晟铁路物流铁路专用线项目,主要铺设15.77公里铁轨,新建4条到发线,在明集站南侧设煤炭专用线3条,石化品专用线3条,预留综合货物专用线1条。目前,各级全力盯靠一线,加快建设进度。

利津县明集乡党委书记 赵宝光:目前项目给排水工程已全部完成,项目地基处理工程已完成80%,正在实施路基填土工程。预计12月初完成全部桥涵、路涵和地基处理工程,路基填土工程完成80%。

鲁北铁路物流园位于东营、滨州两市中间区域,承接荣乌高速、东吕高速、德大铁路、黄大铁路等物流公铁联运,是依托东营港疏港铁路建设的市级铁路物流园区。项目一期计划总投资18.9亿, 建成后,将依托铁路运力和完善的交通网络,大大降低石化、煤碳、建材等大宗商品的运输成本,成为环渤海地区重要的公铁联运物流基地,为鲁北高端石化产业基地提供强有力的运力支撑。

以此同时,明集乡以鲁北铁路物流园等大项目为引擎,依托中小企业创业园、碳基新材料产业园等主导产业园区,开展四季度冲刺行动。

利津县明集乡党委书记 赵宝光:紧靠总投资42.25亿元的9个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建立完善项目由班子成员挂靠服务制度,严格落实全程代办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难点堵点问题,确保圆满完成全年计划。

针对重点项目体量大、质量高、开工率高,但投资率偏低的实际,开展“冲刺四季度、决战全年度”项目建设攻坚行动。对2个省重点项目、21个市重点项目、3个补短板项目、133个县重点项目,以按时达进度为目标,抢抓四季度施工关键期,严格按照计划节点抓好推进。各级包靠领导带头冲到一线,聚焦问题短板靠上抓,盯在现场找办法,真正把项目堵点打通。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优先保障重点项目建设。截止9月底,利津133个重点项目开工率96.2%,完成投资89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69.1%。

来源:东营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