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F菠萝圈儿国际插画奖颁奖盛典在首钢园举行

10月16日,首钢园旗舰品牌发布会暨BIBF菠萝圈儿国际插画奖颁奖盛典在三高炉举办,本次活动由首钢集团、北京首钢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主办,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菠萝圈儿(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

首钢集团党委常委、董事、工会主席梁宗平表示,这次活动是一次品牌集中展示,彰显了首钢园巨大的商业投资价值。打造全球首发中心是首钢园重要的战略举措,独具魅力的山-水-工业景观为品牌赋能,“首发”“首店”“首秀”“首演”形成品牌集聚效应,进一步推动园区“亮起来”“热起来”。这次活动也是一次文化盛宴,国际插画奖颁奖盛典是近距离与国际时尚与艺术文化的深入交流,是助力园区实现文化复兴、产业复兴、生态复兴、活力复兴的生动实践,彰显了首钢园文化创新创意活力。

据了解,2020年是BIBF菠萝圈儿国际插画展创办的五周年。今年,BIBF菠萝圈儿国际插画展共收到投稿1170组,来自中国、波兰、伊朗、意大利、俄罗斯、立陶宛、斯洛文尼亚、阿根廷、巴西、韩国和日本等20个多国家和地区,最终60组优秀作品入围。作品在艺术性、创意性、儿童性等多维度都代表了当今世界插画届的领先水平,为观众和读者带来了极具创意与美感的视觉体验。这次颁奖盛典揭晓了各大奖项最终归属。BIBF菠萝圈儿国际插画展精彩作品将于2020年10月16日-2020年11月16日在全民畅读艺术书店(首钢园)展出。

根据组织方的安排,本次活动还设置了体验品鉴环节,包括全民畅读艺术书店、小米旗舰店、墨甲机器人剧场、冬奥特许商品店、百度无人车、香啤坊、茶钢儿、美团MAI SHOP、泰山体育(瑞豹)、首钢极限公园等品牌商家。据了解,下一步首钢园将继续打造全球首发中心,做强做优专业服务平台,支持举办新品发布,吸引国际品牌首发,扶持自主品牌首发,为更多品牌赋能,努力成为全球品牌与科技时尚文化的新地标。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刘婧编辑/高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