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名单公示,河源有3人入选!

图片
10月15日
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
和先进工作者拟表彰人选
在《人民日报》公示
图片
图片
日报君在公示中看到
广东省有82人
进入全国劳动模范人选公示名单
40人进入全国先进工作者公示名单
其中
河源有2人进入全国劳动模范人选公示名单
1人进入全国先进工作者公示名单
他们分别是
全国劳动模范
王艳卿 精电(河源)显示技术有限公司研发部经理,工程师
骆素娥(女) 龙川县黄石镇长洲村村民
全国先进工作者
黄伟良 广东省河源殡仪馆馆长
图片
一起来认识下他们
图片
王艳卿:精益求精专注研发
图片
王艳卿是山西人,今年38岁,在精电(河源)显示技术有限公司工作已有10年。从最初的工程师到技术发展组经理,再到现在的研发部经理,王艳卿一直秉承着工匠精神,发扬研发部团结协作、不畏困难、敢于拼搏的精神,在当今竞争激烈的显示屏市场,陆续推出多款新产品,保证了公司的营业收入持续稳定增长。
01
带领技术开发团队推出多款新产品
图片
王艳卿在公司彩屏技术研发过程中,带领技术开发团队陆续推出多款新产品,助力公司营业收入持续稳定增长。
王艳卿主导公司实施战略性项目《车载液晶显示屏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研发一种特殊的补偿膜,以解决斜角度及对比度不高的技术问题,从而达到让驾驶员像垂直看屏幕时一样的效果。
图片
2016年3月底,河源市科技局聘请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专家组成鉴定委员会,对上述技改项目进行鉴定,认为以王艳卿为第一完成人的 “车载液晶显示屏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在车载液晶显示屏上的可靠性、响应速度等关键技术有创新性,整体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一致同意通过科技成果鉴定。该项目于2016年获得河源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于2017年获得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2017年,王艳卿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02
精益求精是研发者必须恪守的信条
王艳卿团队研发的曲面异形液晶屏采用冷弯技术,可以进行一定角度的直接弯曲,以便汽车公司安装中控平台。2018年5月,在美国举行的国际电子信息展览会上,王艳卿团队研发的新产品得到参展机会,并引起许多汽车生产厂家的关注。
在不断提升自己研发能力的同时,王艳卿还积极与同行进行分享和交流,在国家级期刊发表2篇论文,还和广东工业大学合作发表论文2篇,已被SCI收录;高度重视和尊重知识产权的保护,获得授权发明专利5项和实用新型专利4项,受理发明专利超过20项;还参与广东省应用型重大技术专项研究一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