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良辉到湘西州民族特殊教育学校现场办公

湘西网10月16日讯(记者 彭蕾)为改善残疾学生受教育条件,促进我州义务教育均衡发展,10月16日,湘西州委副书记廖良辉带领州教体、州工信等部门到州民族特殊教育学校现场办公。
图片
廖良辉一行冒雨察看了州特校供电、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以及校园环境、教学和办公场所。了解在校残疾学生学习生活以及学校建设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后,廖良辉嘱咐该校相关负责人,要努力克服办学困难,结合残疾学生的特点积极开展针对性职业技能培训,培养残疾学生一技之长。同时,他叮嘱相关部门,要按照国家、省、州有关特殊教育提升计划要求,对州特校的发展建设给予特殊支持,改善办学条件,统筹好相关工程进度,保障师生正常学习生活,使特殊孩子也能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
图片
随后,廖良辉主持召开座谈会。他要求,要对学校及周边电杆、路灯等老化电力设施进行改造,优化学校电网,让布线更加整齐、安全、合理、美观。要进行交通疏导,科学规划校园周边道路,规划泊车位,并纳入交警、城管等部门共建共管,落实工作责任,减少交通隐患,确保师生出行安全。要对学校周边环境进行整体优化治理,与街道、社区建立校地联合协调机制,依法对学校周边违规停车、占道经营等行为进行集中整治,维护日常秩序、强化执法巡查,及时排查处理好各种安全隐患,营造干净整洁的校园周边环境。要主动对接好吉首市城区发展规划以及“十四五”发展规划要求,促进学校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