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信宜百里银杏渐渐黄

金秋十月,山色如画,信宜市东部山区的“百里银杏景观长廊”渐渐变黄了,使山体变得更富有层次感,使山乡平添了几分秋日童话般的斑斓色彩。

信宜是中国长寿之乡,是茂名的“后花园”,自然生态优越,东部乡镇具有海拔高、气温低的地理气候特点,适宜银杏树种植。近年来,信宜市依托山水生态条件主打“春赏花、夏品果、秋观叶”的主题旅游项目,推动全域旅游蓬勃发展,其中东部地区以“三华李第一镇”钱排镇为中心,通过向南北两端扩展延伸,打造了连接白石、钱排、合水、新宝四镇,跨度长达60多公里的“百里银杏景观长廊”。

信宜“百里银杏景观长廊”,布局于四镇公路沿线,最初先种植的银杏树已有六、七年树龄,树木主干大如碗口,由于生长环境适宜,长得枝繁叶茂。近两三年,每到秋冬时节,当地的银杏树便渐渐变黄,初步展现百里“黄金大道”景观,吸引游客前来赏叶观光。

由于“长廊”横跨四镇的地势和气温有所差异,百里范围钱排镇境内的银杏树最先显黄,百里银杏从翠绿变浅黄、从浅黄变金黄、从金黄到落叶,前后历时三、四个月,观赏存在一定的镇域时间差异。

【记者】杨建雄

【通讯员】陈子楷

【作者】 杨建雄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