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城管:209环线市容整治,提升人居环境!

图片
新湖南客户端10月16日讯(通讯员张大为 滕召霞)“把人行道清理干净,我们出行都方便多了,安全多了,不用再像以前绕道走路了”。居住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王家桥安置区附近的杨大姐拍手称赞。10月13日上午,吉首市乾州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大队联合乾州街道办事处,对王家桥安置区209环线沿线侵占人行道、乱堆乱放、出店经营、私搭雨棚等违章现象进行集中整治。
图片
整治前期,乾州大队执法队员积极上门入户走访,开展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宣传,劝导居民自行清理,得到了大多数居民的理解和支持,但仍有少数居民户仍未在规定时间内清理乱堆放的物品。为此,乾州大队联合办事处代其清理。通过整治,原本堆放于人行道的杂物已被全部清理干净,杂乱的绿化带也旧貌换新颜,变得既干净又整洁。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次,拖车两台,共清理砖块杂物4车、铁架2个、压缩器2个、拆除违搭遮阳棚一处、安装禁停隔离带3条,有效改善209王家桥周边市容环境。
下一步,我大队将继续加大对209环线周边市容环境治理的力度,对整治情况进行不定时巡查,同时加强该路段违停车辆的管理,建立常态化机制,确保该路段周边环境及交通秩序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