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伤重需救治 郓城交警救助基金解民急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通讯员 李秀春

事故救助基金制度作为一种新型社会保障制度,旨在保证道路交通事故中受害人不能按照交强险制度和侵权人得到赔偿时,可以通过救助基金的救助,获得及时抢救或者适当补偿。菏泽交警郓城大队贯彻以“以人为本,为民服务”的思想,利用事故救助基金救群众于水火,解群众之危急。

8月28日20时20分许,汪某某驾驶小型轿车由东向西行驶至郓城县金河路丁庙村,与同乡行驶的贾某某驾驶的电动三轮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两车损坏,电动三轮车驾驶人贾某某受伤,轿车驾驶人汪某某弃车逃逸。经医院诊断,事故造成贾某某重度颅脑损伤以及身体多处骨折。

事故发生后,郓城大队民警迅速开展案件调查,了解到受害者家庭经济情况拮据,难以承担高额医疗费用,便积极与医院和保险公司协调,并告知其家属可以申请事故救助基金,且一步步帮助其家属完成救助基金的申请,成功申请出七万余元的治疗费用,帮助解决医疗费用的燃眉之急,受到群众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