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的世青赛最佳球员,多米尼克·索兰克以23之龄从英冠重新开始

图片
多米尼克·索兰克切尔西青训出身,早于2014年17岁就代表切尔西在欧冠小组赛中上阵,成为切尔西最年轻的欧冠比赛球员,曾代表英格兰U20国家队夺得2017世青赛,他在七场赛事中攻入4球,包括八强对墨西哥U20一战定江山,以及四强对意大利U20梅开二度,在出战世青赛前成功转会加盟利物浦。
图片
跟前利物浦射手斯图里奇一样的路向,希望可以在利物浦发光发热,可以事与愿违,效力利物浦一年只取得1个英超进球,次年以1900万英镑转投伯恩茅斯,以为可以在中小型球队找到适合他发挥的舞台,不过,他在伯恩茅斯的表现并非一帆风顺,首季因为伤患未能取得正选,到第二季他取得不少上阵机会,但全季上阵32次取得3个进球及1个助攻,未能助伯恩茅斯保级成功,最终一分之差降级英冠。
图片
在2017世青赛中被评为最有前途球员,多米尼克·索兰克当时的前锋搭档是今季在英超表现超卓的埃弗顿新星多米尼克·卡尔沃特-勒温,而替补席上有上季在切尔西发光发热的塔米·亚伯拉罕二人在英超的际遇都比多米尼克·索兰克好得多。少年时的多米尼克·索兰克被喻为天才射手,但观看了他在利物浦及伯恩茅斯的表现,有身形有脚法但速度不算快,插入禁区内的走位也不俗,可惜就是信心不足把握力弱,未能在英超的大舞台立足。
图片
今季随着伯恩茅斯降至英冠,多米尼克·索兰克表现即时反弹,四战交出1个进球及2个助攻,助球队开季取得3胜1和不俗的成绩,球队虽然卖掉了首席射手卡勒姆·威尔逊到纽卡斯尔联,但今季由多米尼克·索兰克及阿尔纳特·格洛埃内韦德领军的攻击线,4场射入8个进球能力尚算不俗,而多米尼克·索兰克亦参与其中三个,确实找到立足的位置。多米尼克·索兰克只不过是23岁,先后在大球队切尔西及利物浦接受过穆里尼奥及克洛普这等名帅训练,可能因为英超过于激烈的防守,让他未能好好发挥个人能力,或许在英冠比赛中他可以重新找到自己的踢法及步调,如果下赛季能成功带领伯恩茅斯回归英超,他必定是其中一位最重要的球员。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