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日中午12时起,番禺市桥二桥恢复通车!

自今年7月份番禺市桥二桥封闭施工以来,备受周边塞车之苦的司机,都盼着二桥早日完工!
10月16日,记者从广州市道路养护中心南城养护所获悉,10月18日12:00起,市桥二桥恢复通车。
经过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原定于2020年12月底通车的省道S111线(番禺大道)市桥二桥(旧桥)桥梁维修工程目前已全面提前完工并通过交工验收,将在10月18日中午12时起恢复通行。位于同一线路上的沙湾大桥暂时未恢复通行,仍继续封闭施工,往返于番禺南沙的社会车辆仍按现有交通疏解方案绕行,具体恢复通车时间另行通告。
图片
据了解,市桥二桥由市桥二桥(旧桥)、市桥二桥(扩桥)两座独立的桥梁组成,是连接番禺区与南沙区的交通要道,横跨市桥水道。此次维修的市桥二桥(旧桥)于1988年12月建成通车,桥梁全长570米,为番禺至南沙方向单向三车道。
图片
此前,因市桥二桥(旧桥)、沙湾大桥(旧桥)维修施工需要,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于2020年7月29日开始对市桥二桥、沙湾大桥北往南方向桥梁实行封闭施工,原南往北方向分隔为两车道和非机动车道只允许公共汽车、大型客车(20座及以上)、执行紧急任务的军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行人和非机动车在每天5时30分至24时双向通行外,其余社会车辆需绕行。
图片
市桥二桥、沙湾大桥原计划封闭维修至2020年12月底。为尽早还路于民,参建单位加大施工人员和设备投入,优化施工工序及组织,采取“完成一段,验收一段,开放一段”的方式推进市桥二桥(旧桥)、沙湾大桥(旧桥)维修工作,市桥二桥(旧桥)桥梁维修工程提前两个多月完成,沙湾大桥将全力争取尽快开放通行。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肖桂来 通讯员 钟世伟 张婧怡 番宣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李波 肖桂来 通讯员 钟世伟 张婧怡 南城宣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黄捷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