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公安查处一起污染环境案

近日,公安榆阳分局根据群众举报,侦破一起倾倒废水污染环境案件,2名违法人员被行政拘留。
9月5日,违法人员韩某某雇佣刘某对一辆原运输废洗井液的危废罐车进行清洗。刘某驾驶这辆危废罐车来到榆阳区一饭馆附近,将8吨自来水注入危废罐内开始清洗。清洗结束后,在韩某某的指使下,刘某将危废罐车驾驶至一加油站后院废弃煤厂内,违法排放清洗的废水。
图片
接到群众举报后,公安榆阳分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立即责成环食药大队专案侦查。 侦查组当即与榆阳区环保稽查大队联合展开调查。 查明真相后,将违法人员韩某某、刘某顺利抓获归案。
目前,韩某某、刘某因非法倾倒危险物质被公安榆阳分局依法分别给予行政拘留十五日。
下一步,公安榆阳分局将继续加大对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线索的摸排,继续加强与环保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实现执法资源、执法信息共享,及时发现违法犯罪线索并予以严厉打击,从源头上治理环境污染。
来源 :榆阳公安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陕西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