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巴黎一老师遭“斩首”袭击,反恐部门介入调查

每经编辑:步静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6日下午,巴黎附近的伊夫林省发生一起斩首袭击案,一名男子遇害。目前,法国反恐检察院已经介入调查。

袭击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16日下午5点左右。一名男子在伊夫林省孔夫朗-圣奥诺里纳遭人斩首。犯罪嫌疑人是一名18岁男子,持刀将受害人杀害后,还在其社交账户上上传了一张相关照片。犯罪嫌疑人被随后赶到的警方击毙。目前还不清楚该犯罪嫌疑人是否在法国情报部门的名单上。

事发后,有学生家长表示,遇害男子是伊夫林省孔夫朗-圣奥诺里纳一所中学的历史老师。他曾于10月5日在课堂上向学生展示有关穆斯林先知的漫画。调查人员目前正在就此事与斩首事件是否有关联展开调查。

法国总统马克龙抵达袭击发生地。图片来源:环球网

另据中新网,法国内政部长达尔马宁正在访问摩洛哥,他在得知案件情况后立即返回巴黎。他表示,已设立危机小组,随时听取案件进展,并向总统马克龙和总理卡斯泰报告相关情况。法国国家反恐检察官里卡尔等反恐官员赶往现场调查。马克龙在法国内政部出席紧急会议后也赶往当地查看情况。法国目前的反恐形势严峻,达尔马宁已要求巴黎警方加强安保工作。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中新网)

每日经济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