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政协上海市苏州商会考察团 到贵阳市贵安新区考察

本报讯 10月15日至16日,苏州市政协、上海市苏州商会考察团到贵阳市、贵安新区考察,并举行交流座谈会。省委副书记蓝绍敏,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贵安新区党工委书记赵德明,苏州市政协主席周伟强出席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晏作招商推介。市政协主席王保建主持。市领导徐昊、刘本立、石洪,贵安新区领导唐兴伦;苏州市政府党组成员,铜仁市委常委、副市长查颖冬参加。

蓝绍敏对周伟强和苏州企业家一行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下,贵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大踏步前进,发展、交通、生态、要素等优势日益凸显。贵阳贵安城市功能完善、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良好,是贵州发展的重中之重,希望苏州企业在贵阳贵安寻找更多合作机会,携手实现共赢发展。贵州将努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为企业投资兴业提供最好服务保障,为企业转型发展提供广阔空间,为企业提升竞争力提供大力支持。热忱欢迎更多企业家走进贵州、选择贵州、投资贵州,携手开创合作共赢的美好明天。

赵德明代表贵阳市、贵安新区对苏州市政协和上海市苏州商会一行表示欢迎。他说,苏州改革发展成果让我们由衷钦佩、深受鼓舞,有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贵阳贵安学习借鉴。近年来,贵阳贵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一品一业、百业富贵”发展愿景,坚持高标准要求、加快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苏筑两地合作空间越来越广、潜力越来越大、机遇越来越多。希望双方用好两省扶贫协作和交流合作成果,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共同构建优势互补、要素共享、互动发展、共赢发展的良好格局。贵阳贵安将为企业提供最优的服务保障和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周伟强对近年来贵阳贵安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简要介绍苏州市有关情况。他说,贵阳贵安人杰地灵、环境优美、资源丰富、交通发达,发展前景广阔、投资潜力巨大。希望苏州的企业家更加深入关注了解贵阳贵安,积极抢抓机遇,拓展企业市场,找准合作领域,寻求更多合作机会,为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中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市苏州商会会长钱建蓉,苏州兰德置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叶锋,苏州晶方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蔚,宝时得机械(中国)有限公司总裁高振东等企业家发言。

会前,赵德明、陈晏、王保建会见了周伟强和苏州企业家一行,双方就开展全方位、宽领域的合作,实现更高质量互补共赢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贵阳市、贵安新区考察期间,周伟强和苏州企业家参观了贵安新区绿色金融港、富士康第四代绿色产业园、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展示中心等地。

各区(市、县、开发区)、苏州市有关部门和企业、贵阳市和贵安新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