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公安利剑斩源快刀除恶 “六清”行动保平安

图片
开展“六清”行动
打赢扫黑除恶收官战
我县积极开展线索清仓、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逃犯清零、行业清源“六清”行动,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收官战,确保三年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
图片
2018年8月18日,郯城县公安局接到受害群众举报,以朱某军为首的犯罪团伙通过暴力、威胁、强制停工、扣留施工工具等手段,以收取“建筑营业税”为名,向建房村民勒索钱财。
图片
郯城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 徐春庆
在接到群众关于朱某某涉嫌违法犯罪的举报线索后,我局在局领导的统一部署下,迅速成立专案组,对该案进行深挖深入调查,在调查过程中发现朱某某以多起违法成立恒固建筑有限公司,组织10多名社会闲散人员在当地进行违法犯罪活动,在侦办过程中我们对其余非骨干人员逐一抓捕,但最重要的违法犯罪嫌疑人朱某某一直潜逃,后经过我们运用多种侦查手段及群众的帮助,成功在郯城一小区楼下饭馆内将朱某某抓获。
图片
经审查,朱某军犯罪团伙无故围堵、殴打、辱骂、持刀恐吓他人,大肆实施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罪活动44起,涉案金额81300元,严重破坏当地建筑市场秩序。
图片
郯城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 徐开志
朱某军涉恶团伙犯罪案件,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我们审理的第六起涉恶案件,这个案子涉案人员众多,案情比较复杂,社会影响重大,但是由于受当时新冠疫情的影响,无法进行现场提审开庭。对于这个情况我们也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进行配合,同时多次召开会议进行部署安排,最终通过多线合一的远程视频提训系统,顺利的完成了庭审,也保证了各被告人诉讼参与人的诉讼权利。
图片
我县对建筑行业进行了认真调查、摸排,发现并查处违法案件2起,有力地维护了当地建筑市场秩序。
图片
郯城县扫黑办副主任 王永田
我们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聚焦“补短板、建机制、创一流”的工作要求,立足自身工作实际,精心组织,高位推进,扎实开展了六清行动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难点攻坚,强化督查督导,确保实现清到底清干净,坚决打好打赢扫黑除恶收官之战,截至目前我们县共打掉涉黑组织一个,涉恶犯罪集团4个,涉恶犯罪团伙14个,查扣涉案资产3.8亿余元,查处涉黑恶腐败及保护伞问题28起40人。(杜秀玲)
郯城人每天都在关注〖掌上郯城〗
第一时间报道郯城身边事儿
你关心的 都在这里
加入郯城人自己的微信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