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斗英雄杨育才传奇故事,让家乡勉县沸腾了

10月15日,央视新闻英雄不朽栏目播出《杨育才:奇袭白虎团的战斗英雄》后,在老英雄家乡勉县定军山镇杨家山村引起强烈反响。

10月16日,在定军山镇杨家山村红色教育中心,当英雄赞歌的歌声响起,仿佛把人们的思绪带到那个无数年华正好的中华儿女,背上简单的行囊,远离家乡,毅然决然跨过鸭绿江,走出国门,面对敌人的枪林弹雨,保护身后祖国和平的年代。

定军山镇杨家山村党支部书记 黄乔林

“老英雄杨育才的事迹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后,我们全村老百姓都观看了节目,作为英雄的家乡人都非常的自豪和骄傲。”

1926年生于勉县定军山镇杨家山村一个贫苦的农民家庭的杨育才,虽然年少离开家乡勉县后很少回来,但家乡人民却始终没有忘记英雄和他的家人。

定军山镇党委书记 孙建

“七一前夕,我受县委县政府委托前往济南看望老英雄杨育才夫人李天姿阿姨,带去了家乡人民的问候,近身聆听了杨老的身平事迹,使我深受教育。”

可就是这样一位英雄,却深藏功名,谈到杨育才老英雄,已经84岁的杨育才的妻子李天姿老人心里感概万千。

杨育才的妻子 李天姿

“他的一些情况我也不知道,他不说,我也不问,后来光说是战斗英雄,什么战斗英雄?后来有一个《志愿军英雄传》,我三集都看了,才知道他是奇袭白虎团的(英雄)”。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杨育才“虎口拔牙”的传奇故事被广为传颂,如今,在杨育才英雄的老家杨家山村,建成了红色教育中心,展出杨育才等抗美援朝十大英雄事迹,让人们永远铭记那段历史,铭记为共和国的独立自主,做出卓越功勋的铁血英雄。

END

主编 | 魏昉汉

执行主编 | 陈炜

新媒体编辑 | 党刚

监制 | 彭健 魏昉汉

总监制 | 程建军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倒计时

1

5